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硬抗21个月 聚美优品撤回私有化“浴火重生”?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11-28

微信截图_201711280009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在经历了21个月的谈判交涉后,聚美优品谋求私有化一事以要约撤销告终。11月27日晚间,聚美优品发布消息称,公司董事会旗下的特别独立委员会今日收到来自公司CEO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买方联盟的信函,通知聚美优品,他们将立即撤回之前提交的私有化要约。

根据聚美优品发布的公告显示,撤回私有化要约,是基于聚美优品当前电商业务发展稳定、多元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等原因做出的战略性选择。在目前阶段,撤回私有化要约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有利于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和回报。

同时,聚美优品表示,撤回私有化要约后,聚美优品将按照上市公司要求,按时发布财务报表,更加密切地域国内外投资者沟通交流,专注于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北京商报此前报道,聚美优品在赴美上市22个月后于2016年2月17日晚间提出私有化要约。当时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收到来自聚美优品CEO陈欧、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申请,准备以每ADS(存托凭证)7美元的价格进行。陈欧在公开信中谈到,在目前的美股市场,聚美被严重低估了,“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证明了公司优异的执行力,但股价却没有反映出合理的公司价值,甚至低于一些在规模和盈利能力上远远落后聚美的公司”。

然而聚美优品的私有化要约并未顺利进行。就在今年8月,还有聚美股票持有人恒润投资主管合伙人Peter Halesworth发布公开信炮轰陈欧的消息传出。Peter Halesworth在公开信中称,在中国线上购物蓬勃发展的背景下,聚美优品宣布私有化后的一系列错误使其股价大跌45.2%。自2016年2月聚美管理层发出私有化要约后,股东们再也没有收到私有化相关的任何信息。

微信截图_20171128000711

对于此次撤回私有化要约之后,聚美优品能否顺势重回资本市场发展正轨,答案仍不得而知。根据投资资讯平台雪球网信息显示,截至发稿前的28日零点,聚美优品股价为3.43美元,而昨日收盘价仅为2.92美元,这一价格已不足陈欧等人当时提出要约收购价的一半。但有接近聚美优品的知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尽管已经连续21个月没有对外发布资本信息,期间也没有财报披露,但如果从聚美优品的后台信息来看,聚美优品的现金流和盈利水平都有着很好的表现,甚至优于国内市场上众多电商平台。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过去一年中,聚美优品四路出击开始拓展多元化发展模式,投资影视剧、研发空气净化器、投资共享充电宝,尽管有业内讲这些举措形容为是“不务正业”的举措,但也有观点认为,这或将为聚美优品此后重新走上美股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附:聚美优品对外公示信息

微信图片_20171127233830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