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增美妆品牌 西单大悦城加码体验化业务

出处: 作者: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卓澜 网编:尹文武 2017-11-20

西单商圈一直都是西城区的重点区域,自西单商业进行整治以来就备受关注。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整体商圈整治效果初显。客流不再局限于年轻群体和学生群体。商场四周的小吃街已整治完成,变成了供附近居民休闲遛弯的区域。最具代表性的西单大悦城品牌也在调整之中,美妆品牌整体趋向国际高端连锁品牌,下一步即将进入风格改造。

引进美妆品牌

北京西单大悦城一直以来就是西单的地标性购物中心。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自从位于一层醒目位置的H&M退出了大悦城,现在依旧空置,位于二层的美国著名美妆MAC也撤出了西单大悦城。但同时进驻的美妆品牌有法国著名的奢侈品牌圣罗兰YSL、法国LVMH集团旗下的高端护肤奢侈品牌FRESH和美国高效天然护肤化妆品牌悦木之源Origins。这3家化妆品专柜分别位于西单大悦城北区的二层中心扶手电梯口的明显位置。

同时三层显著位置还有广受年轻人喜爱的茶饮店“奈雪的茶”也在二次装修入场。二层的服装品牌进驻了意大利休闲轻便服装REPLAY品牌。

西单大悦城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大悦城的变化主要在于品牌的调整,每年都会有20-30个品牌进行更换和进驻。而位于原H&M门店的大悦城显著位置暂时还不清楚由什么品牌来代替。近三年都是西单大悦城的调整时期,会有很大变化。

大悦城变革

北京西单大悦城总经理沈新文曾在2017年的“变革有道:场景 内容 跨界”主题的第12届中国商业地产节上表示,这两年西单大悦城受到市场冲击,近两年连续有一些小幅度下滑,市场分流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正因为出现销售增长趋缓、客流小幅下降的情况,所以西单大悦城一直在不断自我调整、改变、创新,对症下药。

于大悦城而言,一直对客群有着精准的定位。2015年在西单商圈里启动智慧商圈活动;2016年西单大悦城与蚂蚁花呗率先实现战略合作。在2017年底前,西单大悦城将开出两个街区:一个是年轻人的潮玩潮酷体验区,一个是All day的酒吧餐饮聚会区。

沈新文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今年是西单大悦城开业的第十年,一方面是商场风格的改变,另一方面是打造国际化妆品专区,因为化妆品在年轻群体中的关注度也比较高。往往化妆品品牌多在百货商场中,购物中心较少。西单大悦城会在北区打造化妆品专区,以体验业态为主,加入更多体验活动。沈新文还表示,大悦城对于年轻群体的定位不会变。作为年轻人定位的购物中心,一定要做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所以会更加专注一些受年轻人喜欢的国际精品。

商圈转型体验化

西单商圈作为北京市延续至今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老牌商圈。尽管是成熟的商圈,但与之定位接近的三里屯商圈分流了西单部分高质量客群。时代的变化与地位危机感让西单商圈一直在进行调整升级,结构性优化升级。

中国商业联合会智慧商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艳茹对此做出分析,虽然西单商圈作为老商圈,商业不如前几年那么火热,但因为拥有老牌百货和成熟的购物中心,加上各大商场都在调整、创新、转型,更多的应该以“实体店+互联网”的模式去经营,另外商场对于自己的定位应该更加准确才能吸引对应的客户群体。此外,增加体验式消费是现在商业的趋势,所以商业应该向这个方向调整会更利于整体商圈的转型。

北京商报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刘卓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