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360砸100亿元进军短视频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7-1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确认A股回归方案的360迅速展开业务突击。11月14日,360创始人兼CEO周鸿祎为旗下短视频App快视频站台,并为该产品建立100亿扶持基金。这是继花椒直播、快剪辑之后,360对内容产业的又一布局,业界认为,360此举旨在短视频排名赛中占位,快视频被强调的智能搜索技术,亦是360在AI方面的试水和落地。

据了解,快视频主打“一分钟”超短视频概念,为诠释此概念,周鸿祎特意将原定一小时的演讲环节压缩到一分钟,对于聚焦超短视频,周鸿祎表示,世界很快,我们很忙,能用一分钟,别用1小时,浓缩的才是精华。周鸿祎希望快视频只奉献干货,努力让听众(观众)每秒都有收获。

360集团助理总裁谢军样透露,用户人均观看单视频的时长,都在1分钟左右;88%的热播短视频,时长小于3分钟;当视频长度超过4分钟时,多数用户会选择快进操作。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快视频是通过智能探索引擎为用户进行推荐,而此引擎是基于360在AI领域的积累,AI被应用在智能发现、智能质量控制、智能内容分析、智能探索等各环节,这些构成了智能探索引擎的核心基础。

除了智能探索等技术架构,快视频还针对扶持原创作者生态推出“100亿快基金”计划。该基金包括粉丝基金、首发基金、分成基金、投放基金等四个部分,未来还将陆续推出相关的收益补贴。目前快视频已和贝壳视频、Papitube、万合天宜、二更、办公室小野等作者展开合作。

根据Quest Mobile发布的2017年3季度Truth黑马榜单,快视频位列榜首。在易观千帆发布2017年视频直播类App Top100榜单中,快视频以月度活跃用户763.14万人排名31位,活跃用户环比增长65.66%,在Top40中增幅排名第二。

为方便用户编辑视频内容,360浏览器总经理梁志辉还正式发布快剪辑。据介绍,该产品上线半年,每日活跃用户数十万,累计生成视频数量近千万。

豪赌短视频的不止360一家,日前,今日头条先后宣布入股直播平台Live.me、收购移动资讯App News Republic和短视频App Musical.ly,交易金额近11亿美元。腾讯则在上周首次将内容确定为三大开放方向之一,并承诺将以100亿流量、100亿资金和100亿产业资源,在流量和变现、投资孵化、线下文创基地等领域全面扶植内容创业者。此前,腾讯对快手的投资以及重启微视的蛛丝马迹等均证实了腾讯对短视频的不甘心。

至于短视频,360则绝不是跟风布局这么简单。值得注意的是,发布快视频为360确认回归A股后的首个业务大动作,目标直指竞争激烈的短视频行业。业界认为,虽然目前各大巨头均对短视频高举高打,但是行业仍处在卡位竞争,360具有流量与资金优势,需要内容运营提高用户粘性,同时,360的AI技术需要寻找适当的练兵场,不过与当年入局视频一样,360在短视频竞争中不具先发优势,是否能后发先至需要时间验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