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深交所对全新好减少增资联合金控下发关注函

出处: 作者: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7-1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近日,全新好(000007)公告称减少自2015年筹划的对深圳德福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金控”)进行增资的额度,联合金控的注册资本也由原本的2.8亿元减少为5600万元。11月9日,关于上述事项相关问题,深交所向全新好下发了关注函。

据了解,2015年11月3日,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全新好对联合金控增资暨重大资产购买的相关议案。根据交易方案,本次交易由公司与深圳德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福基金”)按各自持股比例对联合金控增资,其中公司认缴出资1.8亿元。交易完成后,联合金控注册资本变更为2.8亿元,公司占联合金控64.29%的股权,成为联合金控的控股股东。联合金控首期实收资本为其注册资本的20%,剩余认缴出资由股东在3年内按比例实缴到位。其中增资联合金控之重大资产购买的第二期增资款最后缴纳日期为2017年11月6日。

然而,两年之后,全新好在11月4日发布调整重组方案的公告称,原实际控制人在增资联合金控制订发展方向为金融信息咨询服务业,2015年底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后,新实际控制人对公司后期运营发展及业务转型有了新的规划及安排,公司对联合金控的平台运用也进行相应调整,联合金控对于资金需求暂无需达到2.8亿元的规模。综合公司战略转型、业务方向、资金存量及交易结构变动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公司拟适当减少联合金控注册资本。截至2017年10月30日,联合金控注册资本为2.8亿元(认缴制),实收资本为5600万元。现拟将注册资本减至当前实收资本。

对此,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表示,公司于2015年筹划增资联合金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仍处于实施过程中。由此要求全新好对该次重组实施情况的调整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说明。另外,深交所还要求全新好结合公司增资联合金控的实施情况及近年公司对联合金控的实际运营情况,详细说明前期重组交易的必要性;同时,结合前期关于该次重组方案披露情况,说明前期信息披露是否存在不真实、不准确或误导性陈述情况。

此外,全新好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全新好丰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引入新合伙人共同投资的议案》,在关注函中,深交所也对该议案相关事项予以了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