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整合流量入口成电影演出票务平台布局重点

淘票票活跃用户渗透率升至行业首位

出处: 作者: 网编:郑蕊 2017-10-19

图片1

10月18日,Quest Mobile发布移动互联网秋季报告。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人口红利消失,用户增长面临巨大考验。其中,各大互联网集团继续加大力度推动影视产业链的战略布局,使得该期间电影演出行业格局发生了变化,淘票票的活跃用户渗透率从21.8%升至26.8%位于行业第一,猫眼的活跃用户渗透率从29.3%降至21.4%,跌至行业第三。

报告指出,自从行业内公认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人口红利消失以来,越来越多的业内企业将关注的重点从增量用户和增量流量,转为了对存量用户、存量流量的运营。但通过观察可以发现,电影演出独立App行业用户整体规模较去年同期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目前只有1800万的用户。

面对该情况,互联网集团也逐步将旗下的各App、移动网页、H5等移动端各种生态流量进行整合,并会借助超级App流量红利,比如支付结算类App的支付宝;社交类App的微信电影演出赛事、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生活服务类App中的美团、大众点评等,为App做重要的流量补充。各票务平台不遗余力扩展流量入口,借助超级App的流量红利,增加更便捷的电影演出的购票入口,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报告显示,支付宝作为淘票票重要的生态流量入口之一,拉动了其电影票务用户及业务的增长。以7月27日《战狼2》的上映为例,支付宝内使用淘票票的用户大幅提升,8月3日DAU峰值达489.3万。

除此以外,该报告还分析当下电影演出App的用户特征,并指出大部分是30岁以下的年轻用户,且该年龄段用户在淘票票,猫眼及娱票儿的占比超过90%,同时看电影已成为年轻情侣恋爱活动标配。而对比电影演出App用户性别分布可以发现,普遍男性用户比例较高,其中万达电影、时光网及豆瓣电影的男性用户更多,占比均超过70%。此外在线上电影票购买方式上,人口集中度较高的一、二线城市普及率最高,其中格瓦拉生活一线城市用户占比超过50%,且虽然电影演出类各应用的用户兴趣偏好各有不同,但对于旅游,美食,美妆及明星有共同兴趣。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