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家电数码

智能坐便器市场保有量近600万台

出处:家电数码周刊 作者:记者 金朝力 网编:康秋炎 2017-1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10月13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智能卫浴电器专业委员会首次发布了《2017年中国智能坐便器消费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希望以此推进产品知识普及、消费者教育,发掘潜在市场,持续提高产业影响力,促进产业发展。

近两年,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规模明显增长。据《报告》得知,2016年,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规模达到310万台,同比增长59%。虽然销量大幅增长,但市场普及率依然很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指出,目前,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普及率依然很低,离产品通过口碑传播、自发增长所需的保有量尚有较大差距。《报告》显示,国内智能坐便器市场保有量约为500万-600万台,市场普及率约为1%,北上广深等大中型城市普及率最高也不过为10%左右。

同时,智能坐便器行业发展尚为初级阶段,无论消费观念还是市场格局,都尚不成熟,需要企业共同努力,才能快速推动行业发展。海尔卫玺CEO李长征表示:“智能坐便器属于细分行业,研发力量仍不强,产品比较小众,缺乏普及和认知。同时,行业处于整合初期,企业各自为战,尚未形成绝对优势品牌。”

此外,中国智能坐便器还面临不少挑战。比如消费者认知度不高、认知存在一些误区,单一企业或少数企业引导消费观念力量有限,业内缺乏系统的消费调研帮助企业开发具有更强针对性的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