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十一”民宿预订量激增

出处: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网编:王巍 2017-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旅游人数激增的同时,民宿预订创下新高。多家民宿预订平台显示,今年“十一”期间,短租民宿类订单增长近4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十一”亲子游、家庭游居多,民宿成为重要选择,不过在订单增加的同时投诉也将增加。

据途家平台订单数据显示,黄金周订单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0%。双节凑到一起,8天的小长假,使得游客预订旅游间夜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50%。据蚂蚁短租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旬,今年“十一”期间民宿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15%,平均间夜价格比平时上涨30%-50%。

此外,从民宿预订量来看,内地地区最热门目的地城市分别包含成都、南京、重庆等地,平均间夜价格涨幅最大的城市则是杭州。此外,东南沿海一带民宿颇受游客喜爱。境外方面,据途家数据显示,台北、大阪、东京、京都等城市民宿成为热门选择。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十一”民宿订单的激增也同时会让一些民宿订单投诉增加。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十一”前,就有部分民宿平台升级了安全保障,蚂蚁短租就在9月26日宣布了新版App正式上线,其中新增了智能入住功能,并通过人脸识别验证用户的真实身份并办理入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非标住宿安全、规范化程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