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高通要求苹果代工厂支付专利费请求被驳回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9-11

timg (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战已经持续半年,9月11日,据彭博社报道,在最近一个回合中高通失利,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驳回了高通此前要求法院强制苹果4家代工厂向其支付专利使用费的请求。

报道称,美国地区法官GonzaloCuriel表示,在法庭了解有关案件的更多信息之前,高通“未能从法律上拿出足够的理由”向代工厂索要使用费。本案“法律问题复杂且新颖,法庭将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快速、谨慎地加以解决”。

今年8月18日,美国芯片商高通公司向位于圣迭戈的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该法院颁布初步禁令,强制四家iPhone代工厂向高通支付针对iPhone产品的专利授权费。四家代工厂包括富士康、纬创、仁宝及和硕。此前,苹果停止了向四家代工厂返还它们垫付给高通的费用,四家代工厂随即中止了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

据悉,高通与苹果的拉锯战已经持续了半年多。今年1月21日,苹果在美国加州南区美国地方法院起诉高通,并索赔10亿美金。苹果控诉称,长期以来,高通收取的芯片专利使用费,收费标准跟智能终端的价格挂钩,智能终端价格越高收取的费用越多。苹果认为,这种收费方式有损公平合理的原则,阻碍了苹果的技术创新,并为消费者增加了成本。苹果还称,高通向苹果征收的专利授权费用,至少是苹果公司其它专利商的5倍。

针对苹果今年1月的起诉,高通于4月向法院提交了答辩文件,重申了其技术专利对行业的价值。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认为,如果不是依靠高通的核心蜂窝通信技术,苹果不可能打造出如此成功的iPhone系列手机,但在经过 10年历史性的发展之后,苹果公司却拒绝承认这些技术广受认可和持续性的价值。

4月10日,高通在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反诉苹果,指控苹果违反与高通的协议、干涉为苹果公司制造iPhone与iPad的厂商与高通之间的长期协议等。4月底,针对高通反诉,苹果联合其供应商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用。5月18日,高通向美国加州南区法院起诉富士康、和硕、纬创和仁宝四家苹果供应商,指控其违反与高通签订的协议,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

今年6月份,苹果向美国联邦法院指控高通的智能手机芯片授权协议无效,苹果认为高通的专利授权存在双重收费的情况,高通则回应称如果没有高通的专利技术,苹果的iPhone甚至都搞不出来。

7月,双方的战火再次升级,高通以被侵犯专利的名义起诉苹果,高通称苹果侵犯了自己的六项专利,涉及到不同方面的手机技术,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禁售侵犯了高通专利的iPhone手机。8月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针对高通起诉苹果iPhone 7/Plus手机专利侵权一事,同意展开相关调查。ITC在声明中表示,将“在最早的可行时间”内作出决定,并且会在未来45天内设定完成调查的目标日期。

业内人士认为,对消费者来说,最好的结果是两家公司达成和解,以解决这场诉讼。漫长的法律官司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损失,并会对iPhone的供应产生潜在影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