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细分酒店市场要做延展服务

出处: 作者:记者 关子辰 网编:昌宏 2017-08-20

今年来,不少国际酒店集团都纷纷在中国市场加码,积极拓展中国二三线城市。此前希尔顿与洲际酒店集团都纷纷在华酒店数量刷新。面对国际酒店巨头在华的激烈竞争,一直精耕高端酒店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则一方面把目光瞄向出境游,另一方面开始进一步细分高端市场客源。在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市场销售副总裁陈延菁看来,“80后”已经成为这个领域消费的中坚力量。

出境游市场现分层

北京商报:此前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推出了针对中国游客的海外服务,这是基于怎样的一种考虑? 

陈延菁:这项服务叫“香聚”,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为中国出境客人打造的全新服务计划,意思是在香格里拉团聚,标志着我们的服务升级,更加贴合中国客人日益变化的需求、习惯和消费行为,带给他们家一般的自在舒适体验。

实际上,我们与客户、旅行社及合作伙伴共同探讨过中国高端出境市场的发展方向,中国出境游这几年一直保持双位数增长,去年已经达到1.2亿的出境旅客人数,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虽然涨幅略有下降,但是除去港澳台市场的因素,整体的增长依然是强劲的。

当前国内出境游出现了很多细分市场,比如三四线城市,对于出境旅游尚处于起步阶段,可能会从周边的港澳台或者东南亚地区开始做起,像一线城市等,已经在向休闲游转变或者更高端的旅行,这样对于我们来说,就需要细分高端客源群体。

“80后”成消费主力

北京商报: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主要面向高端客源群体,当前国际高端酒店数量并不少,如何来挖掘这方面潜力?

陈延菁:高端市场不是以价格来竞争,而是注重服务、体验与品质,我们会了解高端人群的需求和他们选择酒店的考量,来为客人提供个性化、客制化的服务。同时我们也要面向未来和面向年轻群体,“80后”已经成为这个领域消费的中坚力量,“90后”也对海外旅游的胃口越来越大,而且他们的要求和期待都很不一样。“80后”更加注重品质,有特点,这些是我们服务中主要注意的。

北京商报:年轻客源群体有哪些消费特点?在服务中怎么来进行调整?

陈延菁:年轻高端客源群体会注重一些品酒、美食、艺术方面等,我们也会考虑将商务与休闲需求相结合。现在有很多家庭出游的客人入住,这时候就需要更加注重亲子,或者以家庭为单位的市场需求。此外我们还会考虑女性游、闺蜜游等更多更细的细分市场。比如针对婚礼,延伸订婚、结婚、婚纱摄影、蜜月、周年纪念等产品和服务。

看重休闲游板块

北京商报:当前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布局发展很迅猛,一些酒店集团已经在中国开了100家酒店,未来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还将在海外增设哪些酒店?嘉里品牌是否会成为下一主要发力的板块呢?

陈延菁:目前香格里拉集团在全球旗下酒店已经达到99家。今年4月,香港嘉里酒店开幕,这是中国内地之外的第一家嘉里品牌酒店,也是很重要的旗舰店,设计很特别,区别于香格里拉品牌酒店,主要针对追求生活方式、生活态度的品质人群。此外,我们预计开幕的还有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由于政局稳定、签证政策和航班增加等因素,斯里兰卡的旅游发展非常迅猛,呈双位数增长。再有就是休闲旅游市场,也会有一些中斯两国双边贸易和基础设施合作建设等方面带来的商务市场需求。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