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在线小班课单价高于线下

出处: 作者:记者 刘亚力 唐然 网编:昌宏 2017-08-20

C2017-08-14教育周刊2版01s001

教育培训巨头在一二线城市布局之后,逐渐把眼光放在三四线市场。东方优播CEO朱宇表示,东方优播通过在线小班课的形式,目前已经在7个城市做了探索。“优播的在线小班课是重服务,单价高于三四线城市的面授课。”朱宇透露。

在线小班课在7个城市探索

“我们的在线小班课单价,是高于三四线城市线下实体课程价格的。”朱宇如此说道。

去年7月27日,新东方集团发布通知,成立北京东方优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东方优播),由新东方集团与新东方迅程(即新东方在线)共同投资成立,朱宇任CEO,全面负责公司的管理和运营业务。东方优播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新东方的K12业务在三四线城市以虚拟课堂的方式做进一步拓展。

据朱宇介绍,目前优播进入了廊坊、东营、大同等7座北方三线城市。线上课比当地线下课还贵,确实“贵得有理由”。优播推出的在线小班课以“重服务”作为基础。“重服务”的“重”主要体现在优播开发出了一套教学服务的模式,这种模式能够分解性去监控学生的学习行为和习惯,最后通过学生行为的改变、成绩的提升等,来制定更详尽的学习计划。同时优播的老师会布置作业、批改作业、监督客户的学习情况、帮客户进行学习规划的内容、课程打卡和批阅作业以及答疑等等,线下课程的所有场景,在线上课堂上都会完成。

以续费率衡量教学成果

“在三四线拓展,优质师资是拓展的瓶颈问题。”朱宇讲道。

据了解,朱宇曾提出“教培行业的三定律”,即教培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取决于机构的边际广义招生成本,教培产品价格的正相关于机构教师的平均教学质量,机构的长期利润取决于机构对教师的培养能力。

他认为教培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的天然屏障在于,教培机构的教学效果严重依赖于教师,扩大规模仍然需要支出新教师培养费用与市场宣传费用,边际成本没有规模递减效应,因此精细化的管理、对教学产品质量的控制和学员的提分效果将直接影响机构的发展。

在保证教学质量的环节上,对于教师的教学成果考核,朱宇也坦诚地说道,新东方一贯以“结果”为导向来进行判断。他随后说,结果导向型并不是以考试分数为判断依据,也不是以具体的学生提分状况来进行考察,而是以学生的续班率来作为衡量标准。

他具体解释,倘若以学生考试分数来衡量教师的付出,未免有失公允,优生天然有分数优势,可能导致教师只选择优生进入自己的班级,甚至会出现教师争抢优质生源的不良竞争现象; 同样的,如果单纯以提分率来作为给教师绩效的标准,也可能造成教师争抢分数基础差学生的现象,分数基础较差的学生,在提分空间上同样具有绝对优势。因此,目前看来,续班率才是行之有效的标准。

他还表示,目前优播拥有70-80个老师,已经在武汉设立师训中心,计划今年秋季开始进行教师培训。

技术支出目前占成本一半以上

2017年暑期,在东方优播针对初一和高一年级推出了50元低价班,招生人次共计1.9万人次,他预计秋季将会有30%-50%续班,那么大概学生数量在6000人次左右,这将会给优播直接带来700万元的收入。朱宇补充道,东方优播距今成立一年,总计支出500万元,其中一半以上是技术研发支出,接近300万元,而教师支出大约占到200万元左右。他说,按照这一算法,当续班率为30%的时候,公司便可盈利;当续班率在25%以上时,公司便足以盈亏平衡。

朱宇也提到,AI在教育行业的应用,目前来看还是处于起步阶段。他认为先进科技的出现,首先会应用在军事领域和游戏产业当中,但教育却是技术渗透缓慢的领域之一。目前的AI应用技术能否颠覆主流教育模式,他依然抱有审慎态度。

北京商报记者 刘亚力 唐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