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喜茶北京店排队4小时 限购+双水吧怎破饥饿营销评价?(视频)

出处: 作者:吴文治,陈韵哲,曾纯之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8-13

WechatIMG396

喜茶进京两店齐开,朝阳大悦城双水吧店外排起长队

(扫码可观看现场采访)

微信图片_201708131547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韵哲 实习记者 曾纯之)在广州上海等地生意火爆并成为网红品牌喜茶终于在本周末登陆北京市场并且双店齐开。8月12日上午10点,喜茶三里屯店和朝阳大悦城店同时开业,虽然遇到下雨天气,但门外仍排起长队。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粗略计算,开业当天两家门店排队时间最多长达4个小时。

喜茶在北京的两家店定位不同,三里屯店为喜茶黑金店,朝阳大悦城店主打双水吧设计。经过北京商报记者在两家店现场比对后发现,朝阳大悦城双水吧门店出单速度比黑金店快2倍以上。店内工作人员介绍称,根据设计,黑金店当天每45分钟取走饮品的人数在40人左右;双水吧店45分钟取走饮品的人数在100人左右。记者实际体验发现,在三里屯黑金店买奶茶的排队时间长达4小时,在朝阳大悦城店的排队时间在1个半小时左右。

WechatIMG398

喜茶店外排队的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喜茶在北京的开业当天一直下雨,购买人群排到了店外,在雨中打伞等候。此前,喜茶曾在上海被媒体爆出有黄牛、代购将一杯奶茶炒到了七八十元,甚至有店员也参与进来。喜茶的排队购买成为一种标志之外,也成为饥饿营销的成功典范。分析认为,喜茶除了口味上的优势之外,成功更在于将营销方式发挥到极致,成功吸引消费者的好奇心与心理弱点。不过,此次喜茶在北京的门店,为了避免黄牛排队,采取限量每人每次限购三杯的方式。

WechatIMG397

喜茶店外提示:每人每次限购3杯

据悉,此次喜茶北京两门店计划发放10000张限量会员卡,截止8月12下午14时,朝阳大悦城店已经接待了大约有1000名左右的消费者,会员卡依旧在售。

WechatIMG423

68元的喜茶会员卡,内有产品原料介绍卡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消费者得知,前来购买奶茶的人群多是通过网上得知该店开业,其中一名消费者表示,自己是看到了美食博主的介绍因此前来品尝,店内消费人群多数也是年轻人。

公开资料显示,喜茶的第一家门店于2012年5月12日由创始人聂云宸(Neo)在广东省江门市九中街开张。2016年8月,喜茶获得投资机构IDG资本以及投资人何伯权超过1亿元的投资,在资本的助力下开始加速扩张。喜茶创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计划在年底全国门店数量达到100家左右。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