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阳光人寿重磅上线“i保终身重疾险”

出处:广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7-07-30

T25(新闻纸)s001

7月26日,阳光人寿“i保终身重疾险”新品发布会在北京阳光金融城隆重召开,提出了“让保险变得简单”的理念。在互联网保险飞速发展的今天,产品的迭代速度也大大超越从前,“i保终身重疾险”是阳光人寿继保障灵活的定期重疾险“健康随e保”之后推出的又一款拳头产品,这款产品于7月28日正式面世。

“i保”达100种重疾保障

2014年11月22日,阳光人寿推出了一款保障灵活的定期重疾险“健康随e保”:保多少种重大疾病可选,保费缴多久可选,保多久可选,凭借着便宜、灵活等优势很快在业内和消费者中建立了一块金字招牌。

此次,“i保终身重疾险”重磅上线,保障的重大疾病种类达到了100种。

据了解,100种重大疾病保障,涵盖了高发常见的重大疾病。如癌症(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良性脑肿瘤等,还提供包括肺源性心脏病、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等。

这100种一生中可能遇到的高发重大疾病,都是由资深精算师结合用户需求甄选出,通过精心测算,将用户利益进行最大化设定,最大程度将保费还原为被保人保额的精品保险。

同时,“i保终身重疾险”还提供20种高发轻症保障供客户灵活选择,如“非危及生命的(极早期的)恶性病变”、原位癌、轻微脑中风等。二是保障时间长。只要年龄在30天-50周岁的用户均可投保,一张保单保障终身。如果被保人未满18岁,可以由父母为子女购买,30天-17周岁,保额最高可选50万元; 18-40周岁,最高可选保额50万元;41-50周岁,最高可选保额20万元。

与其他重疾保险相比,“i保终身重疾险”变的是保障期限,不变的是保障内容仍然全面、清晰,保障灵活以及高性价比。20岁女性投保50万元重疾险,选择30年缴费,每年只要3740元。而这些特点,正好体现了互联网保险基于大数据,完善既有生命周期表的定价系统,洞察细分人群,实现精准定价的优势,站在用户角度,使得用户利益最大化。

“i保”力争简便化标准化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个性化明显的一款重疾险产品,避开传统的销售,而选择在互联网上销售,为竞争日趋激烈的互联网渠道再度加码。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保单均价增长率却呈现出逐年递增趋势,如2015年互联网保险平均每份保单的价格是78.88元,比2014年(41.23元/份)增长了91.32%。在这组数据的背后,是互联网人身险保单销量的增速迅速上涨。通过互联网保险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用户对保险产品信任度越来越高,对人身保险的购买愿望也日益增强。

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人身险产品就急需丰富产品线。而“i保终身重疾险”的出现,就顺应了这一趋势,真正做到了复杂产品简单化、标准化,回归保险本源,为客户创造价值,弥补了市场的不足。

“i保终身重疾险”在“阳光保险在线”平台进行销售。这一平台将真正实现“让保险变得简单”。

产品开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i保终身重疾险”投保流程简单,只需要填写保单信息、在线支付就可以轻松完成线上投保。作为阳光人寿全新销售服务平台,阳光保险在线将面向全网用户提供全新的互联网人寿保险服务,用户可通过该网站在线简单、快捷地进行从投保到理赔的全流程操作。阳光保险在线提供7×16小时人工服务,由权威专业的保险顾问在线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

此外,理赔流程简单,以投保50万元为例,一旦确诊患上条款中任一疾病,无论医疗费、住院费需要花费多少,即刻赔付50万元。依托阳光保险遍布全国29省超900个服务网点,i保终身重疾产品将无限提高理赔效率。

“i保”打造品牌系列

事实上,继“健康随e保”之后,“i保终身重疾险”则是“i保”系列的首款产品。接下来,阳光人寿会推出“i保”系列产品,产品形态包括医疗险、定期寿险、投连险等。阳光人寿产品副总监赵宇平透露,未来会结合健康大数据推出优选核保重疾,推出重疾+大病医疗概念的产品,开发优选定期寿险,乃至与资管公司合作推出投连险,打造轻资产的互联网寿险品牌。

以“80后”、“90后”、“00后”为主体、知识结构的变化、互联网属性、不喜欢被推销、具有比较能力、乐于传播与分享、相信口碑、主动选择……阳光人寿从“随e保”试水,对互联网渠道客户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据此确立了自己的产品策略——“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赵宇平表示,“这一系列的产品,都将秉持着产品保障内容清晰、让大众看得明白、轻松理解的产品特色。着力为用户打造更全面的保障体系、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在互联网超速发展的今天,与巨大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客户对保险行业数字化、互联网化程度不满意。与此同时,广大人民群众对保险的认知度、接受度较低仍是互联网保险发展的主要瓶颈。不过,随着互联网迅速普及,互联网保险产品仍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也是阳光人寿推出系列“i保”产品的动力。

用户可通过“阳光保险在线”简单、快捷地进行从投保到理赔的全流程操作。这也是阳光人寿探索新的互联网销售模式,建立新的互联网推广效率模型的一次尝试。

■ 相关链接

阳光人寿“i保”团队谈重疾保险消费

一般消费者购买重疾险,首先应该关注保险金额,重大疾病保险从原理上来说是保障发生重疾后的家庭收入损失,通常来说保险金额应该是家庭年收入的3-5倍。另外,应该选择保障期限更长的重疾险,同时从风险杠杆和货币时间价值的角度考虑也应该选择较长的缴费期限。

相比消费型重疾险,返还型重疾险是将保障功能和储蓄功能结合在一起了,但现在较年轻的保险消费者更希望灵活地去选择保险还是储蓄。所以消费型的重疾险是将保障与储蓄拆开,为客户提供一种纯粹的、高性价比保障型产品,用于储蓄部分的保费可以结合客户自身的风险偏好和财务情况进行更为灵活的多元化投资。

此外,一般情况下,交费期限越长越好。比如,此前重疾险业界普遍的交费期限为20年左右,但最近我们推出的保险产品交费期限可以延长到30年,相当于保单前期的时候,保险的杠杆效果更好。其次,从保险期限来看,选择终生保障的比较好,一般情况下,年龄越大,患重大疾病的风险也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