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小镇经济的本质是土地革命

出处: 作者:阿茹汗 网编:崔启斌 2017-07-27

lh

北京商报讯(记者 阿茹汗)特色小镇正在成为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新风口。7月27日,由北京商报社、北京娱乐信报社主办,北京京报物业管理中心协办的2017环北京置业·小镇崛起论坛举行,论坛上业内专家、房地产开发商和行业机构代表共同探讨小镇经济的发展前景。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李海指出,特色小镇的热度在不断攀升,但小镇经济能否避免和跳出短期经济魔咒是值得关注的。未来特色小镇建设的强大主体可能是企业,但是企业不可避免会面对盈利的压力。在此情况下,企业如何保证小镇经济的长期效果,这需要顶层的设计,需要制度设计上有所突破。

李海进而表示,小镇经济的本质是土地革命,政府会拿出手里面低效土地重新投放市场,而在此过程中更需要土地政策、或者其他政策上的突破,这是未来小镇经济能够跳出短期效应魔咒的关键一点。

“以镇和乡为基本单位的行政区域目前有4万多个,如果其中10%的乡镇能够通特色小镇的模式,自下而上激活区域经济的功能,我觉得释放出来的能量是巨大。对于解决目前经济中存在问题,可能是一剂良方。”李海如是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