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滴滴联合软银注资Grab20亿美元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7-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24日,滴滴出行(以下简称“滴滴”)宣布联合软银以20亿美元领投东南亚领按需出行和移动支付平台Grab的新一轮融资。后者此轮融资预计总额达25亿美元。

据了解,Grab总下载量超过5000万。公司拥有超过110万名司机在东南亚7个国家65个城市提供专快车、顺风车、摩托车、出租车和拼车等服务。Grab日订单量近300万,在第三方出租车打车市场占有95%的份额,在私家车打车市场占有71%的份额。2016年12月,Grab也推出了无需现金的充值支付方式GrabPay Credits。滴滴则在超过400个城市为4亿多用户提供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豪华车、公交、小巴、代驾、租车、企业级、共享单车等约车服务;日订单超过2000万。

这并非滴滴对Grab的首次注资,2015年在Grab完成的3.5亿美元融资中,滴滴与寇图资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参与了投资。在首次投资中,滴滴表示愿意把自身大数据算法上的积累以及多元化业务的运营经验与Grab交流共享,Grab也称将帮助滴滴快的增强对东南亚华人市场的理解。

对于此次投资,滴滴出行创始人、CEO程维表示,“滴滴和Grab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充分见证双方立足于世界发展最快的市场,同样致力于发掘本土化创新方案以应对全局性的城市发展挑战。我们期待与亚洲各社群及政策制定者通力合作,充分拥抱未来交通产业变革中蕴藏的巨大机遇。”

Grab集团CEO和联合创始人陈炳耀则直言 :“在这两家企业的支持下,Grab将继续巩固在共享出行方面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并在此基础上,让GrabPay成为东南亚地区首选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在未来,我们期望同这两家重要的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