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生鲜电商许鲜瘫痪风波蔓延线下 开始撤店甩卖

出处: 作者:吴文治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6-30

710649005476122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赵述评)继北京商报报道许鲜线上系统陷入瘫痪、所以有提货点无法使用后,再度了解到许鲜北京已出现即将关闭的线下门店。6月30日,记者发在位于建外SOHO东区6号楼的许鲜便利店看到,这家许鲜up优品便利店即将闭店。店门口已贴出“全部半价”的通知,店内幂滋巧克力等商品也被贴上“十元四盒”的标签,且店内仅剩少量零食,已不见许鲜平台主要售卖的水果品类。同时,大量商品从展柜撤下摆放在地上,展柜几乎空置。

159015206681308100

904481589855289446

该门店的许鲜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称,接到许鲜总部通知,门店因为装修即将关闭,今天是最后一天营业。至于何时重新开业,该店员表示不清楚,总部没有细说,只是让等通知。此外,大众点评显示的许鲜up优品便利店的手机号,也已经无人接听,最近一条评论显示日期为今天年5月16日。

一位正在店内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对记者表示,自己是许鲜的会员,还在许鲜的账号中存有300元,但是自6月28日开始许鲜App下单系统持续崩溃,账号中的钱无法取出。对此,该门店店员称,3-5个工作日,许鲜客服会联系账号中有余额的会员,将钱款退还。不过,目前拨打许鲜的客服电话,已无人接听。

同时,记者还发现,许鲜up优品便利店是与江源道同租一个门店。根据许鲜ceo徐晗的微博显示,该门店于2016年7月11开业。

169265022146544985

据了解,这是许鲜开设的首家便利店,不同于以往提货点,便利店提供直接售卖的服务,商品品类也扩张了果汁、鲜果、零食、烘培、甜品、咖啡、沙拉等品类。当时,许鲜官方曾公开表示,日后还将开设其他门店,以达成线上预定和现场购买并行。但这家门店开业还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要草草闭店。

此前,6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曾发现,许鲜App和电脑端系统全部陷入瘫痪,北京、上海、杭州等全部城市的提货点均无法正常接单,消费者也无法下单消费。页面显示所有提货点为“装修中”或“即将开业”,其中仅北京朝阳区就涉及近百个提货点。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许鲜北京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也不做回应,但透露“公司领导们都在为此事开会”。

215592574454673155

26611857863896258

原本许鲜公司在微信群里对商户承诺6月28日晚间恢复系统,但6月30日仍处于瘫痪之中。多家提货点的店主对记者称,6月29日许鲜的区域店长已经在微信群里发布内部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显示,许鲜仍在因为仓储整改和业务调整,将继续暂停通道,提货点店主的业务需要在区域群里对接。

一家位于青年沟路提货点的店主表示,许鲜的订单数量非常不稳定,送来的水果有时候一箱或者两箱,有的时候连着两三天都没有订单。该店主透露,店主的提成或说佣金比例是订单金额1/10,“每天也就7元、8元,销量最多的6·18大促期间也只有十几元的收入,每月仅挣200元-400元”,该店主解释称。

许鲜系统瘫痪原因成谜,但一位从事信息系统的服务商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系统从瘫痪到恢复并不需要超过24小时,除非原有的系统被损毁,或者现有系统要整合进新的系统,两者难以兼容,一般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公司并购时的后台系统整合。

不过,业界还流传出另一种猜测。有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许鲜的供应链出现了问题,难以支撑许鲜当前的业务。上述人士还表示:“许鲜80%的水果都来自新发地,只有少部分是原产地直采,而从新发地进来的水果,也有很多是已经长时间存储在冷库中,此前承诺的'直采6小时送达'很难做到”。

多家店主也证实了上述观点,称许鲜送来的水果会经常出现坏果,水果上出现磕碰的痕迹是经常的事,严重的还会出现腐烂和变质。一位许鲜的常客对记者称,许鲜的模式是消费者去提货点提货有些不方便,虽然现在可以提供配送,但是服务一直难以让人满意。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