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汇聚品牌力量追加投入 天猫“618”秀肌肉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6-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在一系列营销打法背后,天猫此次全力参战“618”的真正意图在于展现新零售的商业力量。继此前宣布“618”百亿让利计划后,6月6日天猫宣布将再追加两亿元投入。阿里巴巴集团CMO董本洪表示:敢于推出规模史无前例的让利活动,为消费者送上又一次购物狂欢,其背后是天猫及全球品牌商诚意和实力的体现。

自6月1日“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启动,以手机电器打头,服饰、快消、酒水等品类连续登场。天猫表示,此次“618”,天猫将来自全球的18万个品牌优质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所发放的百亿优惠券堪称最大规模品牌让利活动,相当于给阿里零售平台5.07亿活跃用户每人发放了20元优惠。

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6月1日开场仅1小时,天猫手机成交同比劲增1470%,当天整体成交已超越去年“618”全天。苹果、荣耀、小米、华为、VIVO荣登首日销售金额排行TOP5。 天猫电器城五大品牌美的、海尔、苹果、奥克斯和格力在首日单日销售额破亿元。天猫在今年“618”的投入及号召力让整个行业和消费者看到了“双11”的影子。

阿里巴巴集团CMO董本洪表示,敢于推出规模史无前例的让利活动,为消费者送上又一次购物狂欢,其背后是天猫及全球品牌商诚意和实力的体现,也是天猫作为行业领导者不断满足消费需求升级的责任和担当。中国的消费者本就应该用最好的价格买到最好的商品,随着新零售和新制造的进一步发展,更大规模的让利、更多品牌的加入将成为天猫商业常态。

image001

继在手机、电器取得“开门红”之后,天猫具有核心优势的服饰、美妆同样将发起 “全面攻势”。Nike、Lululemon、迪卡侬、Zara、周大生等在内的200余个品牌宣布,在天猫“618”期间线上专供天猫;全球九大美妆集团也齐聚天猫“618”,其中美妆18个头部品牌、个人护理品10大头部品牌将推出近百款新品独供天猫,并打出史上最优价;兰蔻、科颜氏、雪花秀、植村秀、娇兰等品牌的一系列高端定制限量新品也将在天猫“618”期间独家上线天猫。全球美酒和知名酒庄酒企此次也云集“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以茅台为例,在众多电商平台普遍缺货的情况下,茅台53度飞天等经典款将在天猫618期间持续供应天猫茅台官方旗舰店。天猫食品总经理方外表示:“目前飞天茅台供不应求,平均每天开售3小时就售罄。”

在联手品牌商、大额让利促销的背后,天猫的真正意图是要展现新零售的商业力量。“都说天猫擅长造节,我们只是真正以消费者为中心,与品牌一道给消费者带来消费体验。”天猫营销平台负责人刘博表示,今年天猫“618”期间,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预算将不设上限。

就在此前的5月23日,天猫在上海宣布进行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品牌升级,品牌口号从“上天猫就购了”升级为“理想生活上天猫”,标志着天猫从满足消费需求到定义未来商业的嬗变,也是天猫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时代的跨越。对于定义升级后的天猫,董本洪称,天猫不仅是品牌运营的主阵地,也是品牌创新和升级的主阵地,更是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的驱动器和发动机。这也是天猫“618”向行业与消费者所传递的最重要信息,在新零售升级后的强大商业力量吸引下,世界上已只有两种品牌,一种在天猫、一种在来天猫的路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