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端午期间北京重点监测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6.2%

出处: 作者:吴文治 郭白玉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5-30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端午假期消费小高峰进入尾声。根据北京市商务委30日发布的端午假期消费数据,假期三天,北京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零售额22.4亿元,同比增长6.2%。

从北京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企业来看,商家以端午节为契机的促销成绩表现突出,节日期间,物美集团、菜市口百货、国美电器、居然之家、7-11等企业销售额增幅达到10%以上。奥特莱斯业态既提供商品消费服务,又提供电影、教育、儿童游乐、餐饮、健身等服务消费,在节日期间也表现不俗,据悉,燕莎奥特莱斯、首创奥特莱斯、赛特奥特莱斯销售额增幅均超过10%。餐饮企业当中,东来顺、马凯餐厅等老字号餐饮企业营业额增幅达到10%以上。

作为端午节令食品,今年市场上的粽子依然需求旺盛,市场需求旺盛。稻香村端午节期间粽子销售量达到1500万只,比去年同期增加15%;护国寺小吃店单店粽子日均销量超过1000只。在口味上,品种愈加丰富,除了小枣、豆沙、蜜枣等传统口味粽子,一些老字号食品加工和餐饮企业还推出了玫瑰、桂花、酱肉、腊肉、五谷杂粮、青稞白米、黄米红豆、五仁、肉松蛋黄、绿豆冰沙等新口味的粽子。从价格水平来看,整体价格实惠亲民,散装和简易小包装粽子多在每个10元以内,礼盒装粽子多在每盒200元以内,与往年基本持平。各大超市卖场都将粽子摆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以折扣、赠礼等方式促销。线上平台汇集了多种类、多品牌的粽子,促销手段也更加多样化,针对粽子保质期要求高、时令性强等特点,一些网店还特别推出了当日达、次日达服务。

此外,端午假期距离电商企业年中大促不远,网络零售企业预热年中大促,不少电商的折扣和优惠力度比较大,这也成为商业消费攀升的原因之一。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