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未来之星”揭晓 诠释电商未来风向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5-30

_XF_4521

“2017中国电商未来之星人物”与颁奖嘉宾合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历时两个多月的筹备,经过行业专家多维度的综合测评,“2017中国电商未来之星”榜单终于揭晓。5月29日,2017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分论坛“新动能:未来之星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A厅如期举行,同时在论坛上揭晓了“未来之星”榜单,6家企业的灵魂人物入围“未来之星人物榜”,成为整场论坛聚焦的对象。

IMG_1656

2017中国电商“未来之星”榜单评价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活动由北京商报社、北京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承办,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北商研究院及外省市电子商务相关协会的特别支持下完成。

据活动承办方之一、北京商报社副总编辑白森森介绍,榜单活动围绕B2C电商平台、B2B电商平台、C2C电商平台、O2O电商平台、团购类电商平台、导购类电商平台、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平台以及电商服务类平台等,涉猎了电商行业的方方面面。经过专家评审,从多维度进行考量,最终推选出“未来之星品牌”和“未来之星人物”。榜单的发布旨在为优秀的创业者和创新模式企业搭建展示舞台。

根据论坛现场公示的榜单内容,首汽约车、国安社区、小笨鸟、每日优鲜、ofo、易家修、什么值得买、贝贝网、蚂蚁短租10家创新创业型电商企业,突破重围,成为“2017中国电商未来之星品牌”;同时,什么值得买创始人隋国栋、U掌柜创始人兼CEO祝鹏程、美菜网创始人兼CEO刘传军、不跑就出局创始人杨酉文、宝贝格子创始人兼CEO张天天、e袋洗CEO陆文勇,凭借个人对电商行业的独特见解、丰富的从业经验,入围“2017中国电商未来之星人物”榜单。

_XF_4538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陈冠对入围“未来之星”的人物和品牌进行点评

评价活动的学术支持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陈冠表示,入围未来之星的品牌和个人,在电子商务垂直领域里都有各种各样代表性。在中国的电商和互联网行业,BTA+京东几乎覆盖了所有相关的领域。在这个前提之下,推举出来的“未来之星”很有可能就是中国电商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创新是一个新技术和一群新人,加上少量的资本。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不缺乏资本,对行业能够产生颠覆性影响的模式和认知才是最宝贵的资源。

DSC_9372

什么值得买创始人隋国栋

颁奖词:他从一名极客,白手起家,成为上市公司掌舵人,他用优质内容打破了电商行业的流量壁垒,他是——什么值得买创始人 隋国栋。

什么值得买创始人隋国栋:用内容打破电商流量瓶颈

创业需要寻找风口,但这需要创业者自己去发现,抓住行业机遇。什么值得买在创业初衷是希望帮用户挑选价格优惠的商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锁定了B2C的发展方向后也抓住了当时的机遇。如今,随着消费升级,平台提供的商品不能只拼价格,还要把握好品质。此外,成功创业需要健康的商业模式,需要满足消费者、品牌商、平台三方的利益平衡。同时,持续创新也必须是一个永不停息的动力,电商领域的下半场是要思索让消费者能不能在自己的平台上产生兴趣并作出购买决策。

U掌柜创始人祝鹏程

U掌柜创始人祝鹏程

颁奖词:再创业,依然坚持最初的理想,瞄准生鲜电商,深耕细作,纵然盈利艰难但也不曾胆怯,他是——U掌柜CEO 祝鹏程。

U掌柜创始人兼CEO祝鹏程:厚积薄发顺势而为

人才是创业过程中最宝贵的资源,中国零售业也有望实现弯道超车,而赢得消费者永远是平台发展的关键。祝鹏程坦承,生鲜行业面临着租金成本高、人力成本高、无法掌握新一代消费者的难题。新型零售业态,将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行业升级,平台可以通过创新供应链模式实现成本降低并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长。零售业态新的机会点将是去选址化、去人工化和消费升级。去选址化指的是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取代过去的商业选址在零售当中所起到的作用。去人工化所指的是,用高技术和人工智能来取代人在商业决策当中所起到的因素。消费升级指的是用买手式和竞选式的方式来替代人选货的消费习惯。

DSC_9517

美菜网创始人兼CEO刘传军

颁奖词:独自创业的他选择了最苦最累的农产品电商,他的目标是让中小餐厅能像肯德基一样经营,他是——美菜网创始人 刘传军。

美菜网创始人兼CEO 刘传军:让天下餐厅没有难做的生意

中国的农产品流通非常的原始和滞后。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的餐桌,中国农产品的耗损率高,农产品的流通需要经历50多个环节,如果农产品在流通环节的损耗率降低5%,这些能够养活多达一亿的消费者。而生鲜产品损耗难题存在于餐厅经营中。美菜网通过采购,实现了从5亩到400亩的渠道,给8亿农民带来了便利。“天下没有难做的餐厅”,SKU少但单品销量高,平台通过加大采购规模实现了降本增效。此外,美菜网还将结合北京的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政策,精简农产品流通环节,实现环首都一小时鲜活农产品的流通构建。

DSC_9366

不跑就出局创始人杨酉文

颁奖词:作为一名90后创业者,他凭借反向激励的创新理念,将跑步从一种习惯变成一个事业,他是——不跑就出局创始人 杨酉文。

不跑就出局创始人杨酉文:反向激励法解决坚持痛点

通过缴纳契约金参加一个固定的跑步周期,每跑完一天规定公里数,次日即返还日契约金,不跑则扣除当日契约纳入奖金池,跑步周期结束后,所有坚持下来的人可以获得平分奖金池的资格。这是不跑就出局的商业模式。不跑就出局将想跑步但迈不出第一步的群体作为目标用户,并采用契约金监督的模式鼓励用户跑步,通过反向激励法解决用户想跑步却难以坚持的痛点。“让每一个不能坚持跑步的人,成功坚持跑步,就是不跑就出局的初衷。”

_XF_4623

宝贝格子创始人兼CEO张天天

颁奖词:前后3次的创业历程培育出他丰富的经验,最终选择用海外直邮方式切入跨境市场,他是——宝贝格子创始人 张天天。

宝贝格子创始人兼CEO张天天:探寻供应链上下游中的发展契机

“去中心化”已经是不可逆的发展趋势,电商供应链的未来是上下游的双向延伸,上游端考验着企业获取资源和议价的能力,物流配送则考验企业能否在终端给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对于创业企业来说,顺势而为、找风口、红利等都很重要,但在持续发展中,长久的供应链优势是上游、下游的双向延伸。不仅要链接到商品更深入地对接品牌企业。其中,跨境电商整合海外仓储物流、落实境内外供应链的无缝对接,即是供应链上的优化。在张天天看来,只要在商品流通中还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企业就有机会进行突破。

DSC_5975

e袋洗CEO陆文勇

颁奖词:他是85后连续创业者,用互联网思维重塑洗衣行业,被福布斯评为30岁以下亚洲杰出人物,他是——e袋洗CEO 陆文勇。

e袋洗CEO陆文勇:针对用户需求进行模式升级

多数消费者会因为享受生活而使用洗衣服务。这就要求平台面对消费需求进行升级,瞄准在场景布置的新机会,让美好的消费体验改变习惯。传统行业应当结合互联网进行行业重构,生产出新的用户体验,传统零售领域不断升级引领着消费升级。洗衣看似是一个不起眼的行业,但随着消费升级,也实现了从传统到互联网化的转变。e袋洗正在全国50多个国家布局智能工厂,可相较纯洗衣店提高40%;并购奢侈品洗护中心,已经建三家推行的品牌收益点,直接触达终端解决用户最根本的服务性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