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内CDN牌照扩容到7家

出处: 作者:记者 金朝力 网编:张兰 2017-05-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5月21日消息,记者从工信部获悉,继阿里云、网宿科技之后,又有5家企业拿到了CDN牌照。这5家企业分别为:帝联科技、腾讯云、蓝汛通信、同兴万点、福建光通互联。

2016年底,工信部向阿里云、网宿科技两家企业颁发了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经营许可证。自此,国内CDN产业进入牌照时代。

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蓬勃发展,我国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无序发展的苗头也随之显现,亟须整治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规范工作。

在具体的清理规范工作中,便包括内容分发网络(CDN)该项业务。由于CDN产业普遍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现象,所以为了加强经营许可管理,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工信部从2017年1月起开始依法查处CDN无证经营问题。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17]32号)要求,“未按期承诺的,自2017年4月1日起,应严格按照其经营许可证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经营活动,不得经营未经许可的相关业务。未按承诺如期取得相应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自2018年1月1日起,不得经营该业务”。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至少有数十家企业在从事CDN业务,而获得正式牌照者只有上述7家企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