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南航重整航食公司

出处: 作者:记者 肖玮 网编:张兰 2017-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随着消费者要求越来越高,航空公司也开始关注餐食业务。5月18日,记者从南航总部了解到,南航将整合全公司航食系统资源,重组成立新的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并逐步实现南航航食专业化、产业化和品牌化。

一直以来,旅客对于机上餐食不满颇多,在众多的评论中,单调、毫无食欲占比最高。航空餐似乎永远也跳不出恶评、差评的怪圈。为解决这一行业痼疾,南航集团总经理谭万庚表示,要通过重组航食公司,使航空餐食成为南航的竞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南航每日航班量超过2000班,其中广州每日出港航班约300班,南航在广州每日提供的餐食近6万份,服务旅客近4万人次。新公司将以原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为平台,整合航食加工、供应、研发、配送等业务,推进航食系统一体化和产业转型。

不过,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航空餐制作的整个过程中,口味固然不可忽视,但更多是关心其安全性,航空餐温度的控制非常严格,30℃左右是微生物繁殖最危险的一个温度。经过烹饪的食品一定要在制作完成后快速降温至5℃以下,然后再运送到飞机上。所以,旅客在飞机上吃到的餐食是速冷后在飞机上二次加热的。相比饭店里现炒现吃,以口味赢得顾客的热菜,航空餐“难吃”也就不难理解了。也正因此,让航食变得可口并非易事。

另外,飞机餐对航空公司而言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前,西南航空仅靠取消国内航线餐食中的椒盐脆饼干,每年就省下了200万美元。所以,航企在加码航食业务时,也要注意成本控制等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