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内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出处: 作者:记者 岳品瑜 网编:张兰 2017-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比特币疯狂走势仍在持续。5月18日,国内两大比特币交易所中的比特币价格均创出新高。截至5月18日18时,火币网最高价报1.12万元/个,OKCoin最高价报1.17万元/个。

然而,这一新高价格,仍低于国际平台,差价约1000元。截至5月18日18时,海外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1797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3万元。

与比特币价格新高相反的是国内交易的热度。中国近一周交易量仅占全球14.2%,根据火币网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17日交易量0.8万枚,比上一交易量高峰日减少64%,上周美元交易量占比全球28.6%,环比上升2个百分点,国内比特币交易市场趋于理性,中国监管初见成效。

对于价格再创新高的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主要是受国外利好消息影响。 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将于7月1日把比特币视为货币,并将废除比特币商品与服务税(GST),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比特币交易者和投资者通过受监管的交易所和交易平台购买和出售比特币将不会再被征税,这一消息直接利好比特币。此外,国外比特币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让国内投资者信心加强。

近期,国际对比特币监管动作频传。3月27日,日本国会通过《支付服务法》修正案,该法案支持比特币支付。此外,根据日本最新的《资金清偿法》,比特币买卖将免于征收消费税。另外,美国证监会将于5月15日(已延期)再次审核Winklevoss双胞胎兄弟的比特币ETF上市申请。如果比特币ETF上市申请通过,比特币ETF将与黄金ETF一样成为标准化的金融资产,正式确立合法投资地位。

对于未来的走势,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表示,受到勒索病毒的影响,比特币最近走势略显疲弱,但目前还没有国家因为此次勒索病毒事件而进一步出台对比特币的监管措施。目前另一个重要信息是,特朗普的“泄密门”,导致全球风险资产压力较大,美元和美股回调,亚洲股市下跌,买入比特币等也被视为一种避险措施。不过,如果中国出台新的监管措施,肯定会引起市场波动,调整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火币网特约分析师表示,从行情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 目前MACD白线和黄线均已进入风险区,表明在上涨过程中随时有阶段性顶部的可能;从成交量来看,本波上涨量能总体小于上一次创新高的量能,表明顶背离已经形成,投资者对待上涨行情应保持谨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