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上海保监局连开罚单剑指财务违规

出处: 作者: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赵雾晗 网编:张兰 2017-05-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赵雾晗)5月17日,上海保监局接连发出8张罚单,此前一天上海保监局就公示5张罚单,点名6家险企涉嫌违法,共处罚金135.5万元,其中包括对保险公司罚款共计106.4万元,对相关负责人罚款共计29.1万元。违规事由主要包括财务数据不真实以及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

六家被罚险企分别是,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渤海上分”)、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上分”)、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诚源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源经纪”)、上海智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莺代理”)以及中意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公告中显示,财务数据不真实的主要手段包括列支“公杂费-办公用品”及“业务招待费—礼品费”等实际用途与会计凭证不符的经济事项,或虚增人力以套取费用。因财务数据不真实被罚款最多的是诚源经纪和华泰上分,被处罚金各20万元,并分别对直接责任人处罚金6万元和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诚源经纪在货运险业务中,存在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情况而被罚款6万元,是此次被点名的6家险企中,被处罚金最多的公司,共计被罚29.6万元,并对直接负责人处罚8.1万元。

因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被罚款最多的是渤海上分,处罚款21万元,对直接负责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7万元。同时,与渤海上分虚构业务的智莺代理也难逃监管问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