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电商

亚马逊发布珠宝热销榜 国内品牌成领头羊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5-17

QQ截图201705170055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珠宝首饰多被定义为奢侈品,这也是国内品牌相较于国际品牌的短板领域,但现在这种现象有了反转的趋势。亚马逊日前发布数据显示,在亚马逊十大畅销珠宝中,周生生三款黄金饰品名列热销榜前10位。亚马逊表示,相比于珠宝零售店,电商的价格优势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卖点。

根据亚马逊发布中国珠光宝气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武汉、苏州入围前十。一二线城市占据销售主力,其中以南方地区居多。中西部地区在黄金、钻石、珍珠等贵重珠宝的销售中表现突出,青海成最大黑马,成为钻石、珍珠首饰销量占比双冠王,西藏地区为黄金销量占比首位。成都超越北上广,最爱“洋”珠宝。

伴随榜单出炉的是第三届亚马逊珠宝节。据亚马逊介绍,本次珠宝节将集结周生生、施华洛世奇、周大福、Dogeared、Amazon Collection、Tiffany、Pandora、Daniel Wellington等超过100个国内外珠宝品牌,选品总量突破2000款,去年珠宝节销量单月环比增长316%。

同时亚马逊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珠宝零售店,电商的价格优势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卖点。周生生、施华洛世奇等珠宝首饰在亚马逊的售价比线下店便宜了10%-50%不等,部分欧美珠宝的价格比海淘还低。

根据亚马逊发布十大畅销珠宝排名,目前,亚马逊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八大珠宝品牌依次为周生生、施华洛世奇、周大福、Dogeared、Amazon Colleciton、Tiffany、Pandora潘多拉、Daniel Wellington,国内品牌周生生拔得头筹。但也可以注意到,除了周生生和周大福两个老字号外,其他六大畅销品牌皆为洋珠宝。

从销售品类来看,亚马逊的数据显示,项链吊坠最受欢迎,占比超过一半以上。手链手镯以21%占比位居第二,耳饰和戒指各自占比8%并列第三。不受尺寸影响的项链吊坠更容易在电商平台上销售。正值520告白日来临之际,亚马逊珠宝节推出挚爱惊喜:520告白礼物最高减1000元,国际大牌两件520元,买手推荐买三免一和保税仓下单售价8折等,其中60%的珠宝首饰都来自于国际品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