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主打韩国货 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蹚水美妆零售

出处: 作者:邵蓝洁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5-09

wKhQtFNhCA-EZVxHAAAAAN6okb04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从超市大卖场、电商跨界到美妆专业店,高鑫零售看上了日化零售这门生意。今年2月的业绩说明会上,高鑫零售首席执行官Bruno Mercier透露,公司未来将尝试美妆店及便利店。不到三个月,高鑫零售的LLABEAU美妆店出现在消费市场上,不过美妆店的日子并不比超市更好过。

北京商报记者从一些招聘网站看到,“上海统罗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19日,经营进口化妆品店实体店,产品涉及中国台湾、日本、欧美、澳洲、韩国等国家商品,保证正品,由高鑫零售有限公司与新罗合资成立。公司品牌为LLABEAU则传达了希望顾客保持如玉般晶莹柔滑皮肤的愿景。预计2017年在华东地区先行开设5家门店,计划五年内全国开设150家门店。”

由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有限公司和韩国新罗免税店合资开出的进口化妆品专营店“LLABEAU莱碧”第一家门店已经在宁波北仑大润发的商店街开业,该店采取黑白色调,黑色门头,白色灯箱,由于有新罗免税店的资源支撑,韩国品牌基本占据了门店的大部分商品,伊思、梦妆、蒂佳婷、思亲肤、托尼魅力、伊所爱等常见的韩国代购品牌均出现在货架上,与屈臣氏、丝芙兰、以及大部分化妆品零售店不同的是,在店内中岛区,产品不按品牌陈列,而是按品类陈列,比如药妆、个人护理、面膜、彩妆等。据了解,莱碧的进货渠道以两种为主:其一,从中国品牌总代理处进货,比如门店中的the SAEM得鲜就来自于杭州春源贸易有限公司;其二,直接从韩国品牌方进货,比如美迪惠尔面膜。除了韩国化妆品之外,莱碧中也有其它国家及地区的进口品牌,比如芙丽芳丝、Za、极润、森田药妆、贝德玛等。

莱碧的黑白色调和刚刚开出第3000家潮流门店的美妆店老兵屈臣氏相仿。已经进入中国20多年的港资美妆零售店屈臣氏算是一家独大,但是根据长江和记实业集团 2016 年财报,屈臣氏去年在中国区营收为 209 亿港元,相比 2015 年下滑 4%,抛开货币因素实际增长 2%,增长主要得益于新店的增多,而屈臣氏在中国的同店销售额同比下滑高达10.1%,较2015年下降的 5.1%进一步扩大。值得注意的是,扶持自有品牌一向是屈臣氏的主要经营策略。目前,屈臣氏的自有品牌数量超过2000款,占屈臣氏中国业绩的20%。去年屈臣氏的综合利润为22%,其中贡献最大的是自有品牌销售。相比之下,莱碧店内目前并没有自有品牌的身影。

美妆店最好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屈臣氏并非个例,另外一家港资美妆店莎莎国际的表现也差强人意,2016年,莎莎国际营业额由2015年的89.9亿港元减少12.8%至78.5亿港元,净利润3.8亿港元 同比减少54.28%,中国内地业务的整体营业额下跌至3.4亿港元,按当地货币计算下跌9.6%,而同店销售按当地货币计算则下跌9.9%。年内亏损为3960万港元。

去年底华润集团将旗下el vivo采活门店关闭,退出市场。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的内资美妆店娇兰佳人2005年创立,在2013年时曾宣称到2020年实现500亿元销售目标,门店破万家,不过今年初,娇兰佳人再次向外公开表示,计划2020年开店达8000家,2025年实现超300亿元的销售额。目前娇兰佳人约有1700多家门店,这就意味着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娇兰佳人需要开出将近6000家新店,实现程度可想而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