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南京大牌档回应“老鼠”事件

出处: 作者:郭诗卉 网编:旅游中心 2017-04-27

VCG114672910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郭诗卉)日前,一则“南京大牌档惊现硕鼠”的视频在微博热传。据悉,涉事餐厅为南京大牌档(南京紫峰店),南京大牌档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目前南京大牌档非常重视此事,现已成立专项小组,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该餐厅的小吃台上竟然出现了老鼠,在店内工作人员的驱赶下,逃窜出店,期间餐厅内不少消费者都注意到了店内有老鼠。视频中还穿插了一段对该店工作人员采访的录音,受访工作人员称,该餐厅于4月1日及4月10日,分别对餐厅进行了灭鼠、灭蟑螂的处理,在事发当天又再次对餐厅进行了一次灭鼠、灭蟑处理,并称这是自己入职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情。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出现老鼠的小吃台上有工作人员正在制作食物,并且还有消费者在该小吃台上用餐,小吃台上摆放着餐具、打包餐盒以及各类食材。

事件发生后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南京大牌档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南京大牌档方面已经成立了专项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另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该视频目前已经引起网友的热议,部分网友表示“今后不会再去该餐厅吃饭”。

资料显示,南京大牌档创始于1994年,是大惠集团旗下重点培育的餐饮品牌,并在最近两年开始在全国快速布局扩张,目前在9个城市开设了37家直营门店。去年12月,南京大牌档走出国门,在新加坡开设直营门店。同时,南京大牌档也在尝试在将主营的南京特色小吃与金陵文化相结合,并以此为自身特色。今年3月,南京大牌档就在2017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与百度外卖合作启动“春芽公益”计划,并将“春芽公益”计划捐赠所得用于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工作。

据一位灭鼠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目前监管部门对餐厅的卫生监管比较严格,一般情况下餐厅出现老鼠的情况并不多见。

有业内人士认为,南京大牌档前期发展速度较慢,经历了一定的积累后,通过南京特色小吃以及金陵文化逐渐在门店所在地招徕不少粉丝。现在的南京大牌档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门店数量快速增加。为保护自身的品牌,南京大牌档选择以直营的模式发展,并已在海外开设直营门店。

但是,食品卫生安全与品牌形象息息相关,也是目前品牌餐饮企业重点关注的环节,像此次这样的事件会影响南京大牌档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对于正在快速发展的南京大牌档而言也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夏季是食品卫生安全事件的高发时段,餐饮企业应当加强自身的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机制,尽可能避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