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二手车电商优信借社交平台车伯乐切入新车市场

出处: 作者:吴文治,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4-13

143942839876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赵述评)二手车电商纷纷瞄准新车市场。日前,优信集团旗下的车伯乐正式更名为优信新车,作为二手车电商行业的早期试水者,优信进军新车电商行业将是必然。在业内人士看来,二手车行业正在进入洗牌期,为了能够保持现状并获得更多的增长点,二手车电商加码新车电商行业已经成为新的布局方向。

4月13日,记者在手机应用下载平台搜索“车伯乐”已经显示无相关应用,同时可搜索到并下载优信新车App。宝马5系、斯柯达晶锐、福特福克斯等品牌商出现在首页页面,车辆均显示是新车。以宝马5系为例,2017年款520li典雅型已经有259偏评测,显示经销商报价均为43.56万,并且有45家经销商在销售,根据综合排序,北京已有9家经销商。而在找车页面中,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新车和二手车选项,APP根据车型和车牌名称进行分类,大众、奥迪、丰田、本田、本车等品牌是占据着热门品牌的位置。在咨询页面中,主要以介绍车辆信息的内容为主,依旧保留着综合资讯、点评等作用,但大部分评论数均为0,少数内容有1-5条评论。社区页面分为社区和话题两类别,社区中的评论和点赞数均不超过30,在话题类别中,评测与关注量较多。

车伯乐在2016年年末上线,在上线之初就有业内人士指出,优信集团试图凭借车伯乐切入新车电商市场。优信新车的前身车伯乐是优信集团旗下综合资讯、点评及社交等功能的汽车类媒体内容平台,意在用“轻社交”方式冲击传统汽车资讯市场。优信集团斥资2亿人民币在“伯乐号”,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还亲自挂帅担任车伯乐的CEO。时隔不到半年,优信已经不再“含蓄”地展现切入新车市场的野心。二手车电商进军新车行业已经早有先例。去年8月,二手车电商人人车与新车电商团车合作;大搜车在支付宝平台上用“以租代购”、“先租后买”的方式推荐新车。

北商研究院特邀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二手车交易市场很庞大,但交易总容量十分有限,即使在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后,二手车电商重新盘活了一部分市场,跨地区交易难、资源有限等问题依旧限制着二手车电商平台的生长速度,因此布局新车市场成为二手车电商新的着力点。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