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试水社交电商 国美开展新零售战略

出处: 作者:吴文治,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4-13

微信图片_2017041323194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社交电商能否“变现”,莫衷一是。国美Plus已经上线近4个月,在4月13日举行的媒体体验会上,国美互联网生态(分享)科技公司CEO方巍表示,希望通过社交与商务结合,利用信息传播,带动商品销售,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形成闭环生态圈。联动实体资源,也将是国美发展新零售的优势壁垒。

据了解,国美Plus整合了国美在线App的购物功能、国美管家的服务以及海外购和酒窖的商品,并加入社交和利益分享功能,将用户资源、服务资源等统一起来,形成国美移动端唯一入口。国美意在实现产业之间的相互链接,打造生态圈。据悉,国美在600多个城市,建立了1700多家门店。

方巍在会上介绍称,国美Plus平台通过社交链接的分享、传播,在系统中形成大数据后,用户推荐商品。国美Plus还将与生活服务平台合作,双方共享资源。

北商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消费者而言,社交主要作用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商业绑定存在不确定性。以现有的社交平台为例,平台内的交易入口并未对商业交易起到应有的作用。

赖阳认为,最大化利用资源共享,将使企业成为赢家。

方巍表示,社交圈从常识等入门信息推送吸引用户关注,“卖手”与用户之间交流后,形成大数据推送。之后国美Plus再将商品植入到社交推送信息中,达到向用户精准推荐商品的效果。方巍透露,国美单一做电商的时代已经结束,通过商务化平台跟社交圈互动,“在未来一两年内将会取得好的效果”。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