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辉山乳业资产遭冻结 汇丰银行称其贷款违约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7-04-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4月10日22时40分,辉山乳业公告称,上海法院已经裁定冻结辉山乳业、辉山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沈阳)有限公司、杨凯及其妻子的资产,金额共计约5.46亿元人民币。此外,辉山乳业收到了来自汇丰银行的贷款协议违约指控。

辉山乳业披露,辉山集团注意到法院文件,据此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斐资管)已向上海法院申请冻结辉山乳业、辉山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沈阳)有限公司、辉山乳业主席杨凯及妻子的资产,金额达指称对其结欠的负债(即人民币5.46亿元)。

辉山乳业称,原则上,上海法院已裁定冻结上述现金或其他等值资产,金额共计人民币5.46亿元。

根据我国法律,有关裁定须伴随指定扣押令方会生效。辉山集团已注意到限制其出售股权的指定扣押令,涉及6间公司,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受限于冻结令的注册资本金额为2.4亿美元,辉山乳业销售有限公司、辉山实业发展(辽宁)有限公司、辉山新能源科技(辽宁)有限公司、辉山(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辉山(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受限于冻结令的注册资本金额则分别为16.22亿元、1亿元、1亿元、3亿元和1.7亿元。

此次向法院申请冻结辉山乳业相关资产的主体为歌斐资管,3月31日辉山乳业曾披露称,歌斐资管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强制令,冻结辉山乳业及杨凯、其夫人和Champ Harvest Limited在香港的资产,以协助歌斐资产在上海向杨凯及夫人和辉山乳业提起的法律诉讼。辉山乳业当时称,法庭文件显示,冻结辉山乳业在港资产的申请已被拒绝,法院没有针对辉山乳业批予“非正审强制令”。

辉山乳业还披露称,2017年4月7日,该公司收到一封来自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来函,后者以一份额度为2亿美元的双批次贷款的贷款协议下代表贷方的代理人身份致函,信函中指控辉山乳业未遵守贷款协议中若干承诺,并因此声称,贷款协议中的违约事件已发生。 截止目前辉山乳业仍在停牌中,最新财务状况仍未公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