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探路者发8亿元中期票据缓资金压力

出处: 作者:邵蓝洁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21

timg (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一直在尝试建设生态圈的探路者需要更多的资金来进行体育户外产业的布局。探路者发布公告称,将发行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中期票据,主要用于补充公司营业资金、产品技术研发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日常经营活动。

探路者称,为了为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优化财务结构,增强公司资金管理的灵活性,同时基于公司整体战略对于资金的中长期需求、降低中长期融资成本的需要,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及《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中期票据业务指引》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本次发行中期票据的注册规模是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根据实际资金需求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择机一次或分期发行。本次发行的中期票据期限为每期不超过5年。

探路者从2014年开始,试图通过对体育、户外、旅游等产业的布局来完成从单一户外用品品牌到生态圈发展的转型。2015年年初,探路者正式宣布开启以“经营用户”为核心,围绕户外、旅行、体育三大业务板块展开的生态圈发展战略,搭建户外、旅行、体育三大事业群,以此为中心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并购,2014年控股极之美旅行社,以及绿野网以及O2O服务商易游天下,其标志性案例为2.3亿元收购易游天下74.56%股权。2015年1月,探路者宣布出资设立探路者体育产业并购基金,到2016年初,该基金完成了对乐动天下、Fittime、奥美健康以及冰世界等重点项目的投资。2016年底,探路者又发布消息称,将出资1亿元参股25%成立另一体育产业基金,所投项目以成长期和扩张期为主。

作为户外第一股,探路者开展转型的一个前提是户外用品行业的高速发展出现明显降低,主业萎靡,连续下滑,自2011年以来,探路者的营业收入增幅逐年下降,分别是73.64%、46.68%、30.74%、18.67%。但是转型并没有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此前,探路者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度探路者营业收入同比下跌23.65%至29.07亿元,营业利润同比暴跌48.22%至1.42亿元,利润总额下跌37.61%至1.82亿元。对于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表现不佳,探路者表示是受零售消费整体低迷、行业竞争持续加剧、库存降解等导致销售折扣降低,公司对用户服务职能增加、旅行服务板块升级转型不力、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等因素的影响。

在2016年期末,探路者总资产余额为35.98亿元,比年初增长约37%;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28.4亿元,比年初增长约100%。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8000万股,募集资金12.7亿,使得公司资产总额和净资产较年初均有大幅度增加。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