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苏宁发行100亿债券蓄力全渠道升级

出处: 作者: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20

2016323171212937474x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陈克远)为了确保互联零售模式的持续探索,苏宁云商要提前做好资金储备。20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补充公司运营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苏宁云商发行的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债券面向《管理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向公司股东 优先配售。发行规模不超过100 亿元,且发行后累计公司债券余额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末净资产额的40%,债券票面金额为100元。根据苏宁云商三季报显示,截至 2016年9月30日,公司未经审计的净资产额为 657.72 亿元。苏宁云商独立董事在关于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独立意见中表示,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方案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偿还公司债 务,降低资金成本,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次发行债券获取的资金将为苏宁云商此后的互联网零售业务布局带来助力。苏宁云商方面表示,在消费升级的经济环境下,企业竞争的重点是渠道的升级、商品的丰富以及服务体验的优化。为此,公司将继续不遗余力的进行投入。考虑到调整企业债务结构,保持企业较为充足的流动性安排,以及进 一步强化公司在渠道、商品、服务方面的核心能力,公司拟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据了解,苏宁云商在2012、2013年为支持战略转型,曾合计发行 80 亿元公司债券,目前该笔债券临近到期。苏宁云商方面称,考虑到公司互联网零售新模式处于成效显现、较快发展的阶段,需保持资金安排较大的灵活性。本次债券的发行,一方面为企业发展保持了灵活的资金安排,能够改善债务结构, 节约财务费用,另一方面也能有效的支持公司在全渠道运营、全品类经营以及服 务升级方面的业务发展。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