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金投手:拥有优质资产平台将脱颖而出

出处:互联网金融周刊 作者:记者 岳品瑜 网编:张兰 2017-03-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和传统金融一样,互联网金融最终要回归到资产端的争夺。金投手CEO赵中亮日前表示,是否拥有足够的优质资产已经成为限制网贷平台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在这一过程中,拥有优质资产端和低成本资金端的网贷平台将会有更大优势。

结合考虑网贷平台的自身、网贷行业可持续发展,业内人士预测,在目前的经济大环境、行业生态之下,收益率在7%-12%是比较合理的,收益率逐步回归理性。对于平台而言,只有从源头上做好风控,开发出最优质的项目,才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赵中亮表示,在政策落地的状态下,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势必会更爱惜自己的羽毛,寻找优质的资产,宁缺毋滥是金投手遵循的行业道德基础,同时严把风控关,坚决杜绝不良资产进入。

据了解,金投手在选择资产时除了重点关注企业的信用状况是否良好、经营规模是否够大、行业地位是否具有影响力与说服力等因素,一般以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作为核心企业的主要选择,防止了所选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和企业的道德风险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