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安全第一”的EMS开始拼速度 次日递超时赔邮费

出处: 作者:吴文治 郭白玉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16

timg (8)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 郭白玉)快递企业正在以优质服务争夺市场。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从3月16日开始,EMS在全国推出“次日递”时限承诺服务,承诺范围内在约定时间内上门收寄的邮件,因EMS原因造成延误的,用户可以要求退还已支付的邮费。面对民营企业的疯狂攻势,EMS也加速追赶。

据悉,EMS此次时限承诺服务第一批承诺范围包括24个省62个重点城市互寄3782条线路。以此次承诺范围包括在内的北京为例,消费者在北京邮寄同城EMS邮件可实现上午寄下午到,而北京与全国61个城市之间互寄的邮件,只要是在18:20之前寄,EMS也承诺邮件次日送达,在这些承诺服务当中,如有因EMS方面的原因造成邮件延误,EMS将退还运费。

快递延误赔付一直是业内关注的问题之一,对于快递延误,各家快递企业都有自己的赔付标准,但直接赔付运费则尚未有企业这样操作。业内人士坦言,国家队的率先表态,或有利于带头规范全行业的延误赔付标准。

而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或是EMS冲刺市场的号角之一。几大民营快递企业在这几年当中成长飞快,早在去年10月,中商产业研究院就发布过一组2015年快递企业市场份额的数据,从包裹量来看,2015年EMS的市场份额仅排第六,且与前几名差距明显。数据显示,从包裹量来看,2015年中通、申通、圆通、韵达、EMS和顺丰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4.3%、12.4%、14.7%、10.5%、6.2%和8.2%。而尤其是随着这两年“通达系”和顺丰登陆资本市场,民营快递企业在市场中的活跃度和行情更是水涨船高。

而当前的契机,业内人士坦言,快递行业去年已经有过一轮涨价,且当前行业规模仍在以较快的速度增长,目前正是提质增效的时候。而相比于通达系和顺丰,EMS拥有更为完善的网络和末端布局,EMS此举或是为突破现有的市场尴尬。

据悉,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作为国内经营时间最长、网络覆盖范围最广、业务品种最丰富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自主的邮政航空公司,目前有波音737、757全货机共计29架,在2015年12月订购的17架波音飞机陆续投入运邮;拥有自有员工14万人,提供上门服务,营业网点超过5万个;业务范围遍及全国的所有市县乡(镇),通达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近些年的发展当中,有快递界的国家队、老干部之称的EMS在业务表现上有可圈可点之处,如网络支线、末端完备以及推出的次日递业务等,但业内人士也坦言,就EMS拥有的诸多资源和政策近便性,完全有能力赶超三通一达、顺丰等民营企业。然而,尽管EMS有诸多进步创新和新项目探索,但总体来看,早期网络资源和作为不少政策先行试行者的产能尚未完全发挥出来,业务仍需灵活创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