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耐克“气垫门”追踪:官方公告示好 门店仍拒退货

出处: 作者:吴文治 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16

timg 1

W020170316507825906645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 实习记者 陈韵哲)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耐克zoom air气垫鞋没有气垫。对此,耐克方面3月16日回应称,对已经购买Hyperduck 2008 FTB产品的消费者,可提供全额退款服务,并提供店内购物优惠。但截至发稿前,记者在北京走访的多家耐克门店以及电话联系的官方网店、天津门店,对方均称,该款鞋若未出现质量问题的破损,将不能退货。同时表示,对耐克公司的官方回应并不知情,尚未接到内部通知。

早在2016年4月,耐克篮球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称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时所穿的一双耐克篮球鞋复刻版,将限量发售。根据央视报道,南京一消费者,郎先生在2016年4月,以每双1499元的价格买了两双Hyperduck 2008 FTB,耐克在中文官网上宣称,这款鞋后跟配有zoom air(耐克专利)气垫。可郎先生穿上该鞋后没有气垫感觉,于是在鞋后跟气垫位置上划开一个小口,发现真的没有气垫。

随后,郎先生发现了不少类似问题,于是60余名消费者组建维权微信群与耐克方协商,耐克售后服务电话的人员承认,此款鞋后跟确实没有气垫。随后,售后服务工作人员也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可以全额退款,同时,官方渠道内该鞋的相关介绍已被关闭。

347041912085197574

北京商报记者3月16日在耐克官网搜索后发现,上述该款鞋的文图介绍均已不能查询到任何结果。耐克中国总部自称客服经理Peter张在3·15晚会视频中表示,这并非虚假宣传,只是在宣传上的一个错误,所以不会对消费者进行三倍赔偿。

对此,记者分别以消费者和记者身份走访了北京3家耐克线下门店进行调查,并拨通了耐克天津乔丹(滨江道店)的电话。耐克国瑞店的店员得知记者想来退货,表示“店内支持7天无理由退款,要是过了7天的商品,会检查商品有无质量问题,比如开胶、脱线等,有问题就能退货”。店员还表示,消费者可以拿着购物小票到当时购买鞋子的门店进行退款或换货。对于3·15晚会出现的问题,店员称暂时没有听说,不知道该款产品是不是可以退货。

在耐克塞特购物中心店,记者直接表明身份并进行询问,耐克店员表示:“我们从来没卖过这款商品,所以也不知道您说的是什么问题,关于曝光的商品退款问题可以关注一下公司的官方消息”,对于本店是否可以退货则一概不知。

对于同样的问题,耐克西单商场店店员的回应与跟耐克国瑞店类似,表示可以带购物小票进行退货处理。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于3月16日下午拨通了天津乔丹滨江道店的电话。记者对店员称,去年在该店购买了Hyperduck 2008 FTB气垫鞋,看到耐克对于退货的官方声明提到,可退货处理且赠送一张七五折优惠卷,因此询问是否可以办理退货且得到优惠券。接线店员表示,店内暂时没有收到此总公司的有关消息,不能进行退货处理,也没有优惠券赠送。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拨通了耐克以“400”开头的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有关可以退货和赠券的消息,但称可以先登记电话,等待给出进一步的回馈。截止到发稿前,记者未能接到任何关于退货规则及官方声明如何履行的回馈电话。

耐克官方声明中提到,2016年年4月品牌在中国售出了300双Hyperduck 2008 FTB鞋。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