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易果系替换永辉系 联华超市多名董事辞任及委任

出处: 作者:邵蓝洁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15

timg (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华超市”)董事会宣布,因提名股东变动,张轩松先生已辞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委员委员之职业。董事会进一步宣布,因提名股东变动,张经仪先生已辞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之职。同时,因将长期不在中国,顾国建先生已辞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成员、提名委员会主席、审核委员会会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之职。王津先生已辞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成员、审核委员会成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之职。

联华超市表示,张轩松先生、张经仪先生、顾先生及王先生的辞任于下述会议批准新任董事的委任时生效,并已确认彼等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有关彼等的辞任而须知会本公司股东的其他事宜。

联华超市董事会宣布,张晔先生已获委任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战略委员会成员。周晶波先生已获委任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成员。盛雁女士已获委任为本公司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张俊先生已获委任为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成员、审核委员会成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会员。本公司非执行董事钱建强先生已获委任为本公司战略委员会成员。

张晔是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果”)的创始人之一,并于2014年至今担任上海易果电商商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晶波于2016年8月至今,担任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于2016年12月至今,担任上海市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

今年1月,联华超市就已经宣布鉴于林嵩因需投入更多时间于个人事务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之职,委任祁月红担任公司总经理之职,自2017年1月3日起生效。加上此次宣布的张轩松、张经仪从董事会辞任,随着向易果悉数转让永辉超市所持有的联合超市股份,永辉系成员已经全部从联华超市撤退。

2015年4月,百联股份发布重组方案称,公司拟将联华超市21.17%的股权以每股3.92港元的价格转让给永辉超市,交易总金额约为7.44亿元。此次股权交割后,百联系对于联华超市的股权则降至42.73%,永辉超市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8月,原永辉超市福州区总经理、电商部门副总经理林嵩已经调任联华超市接任总经理一职,随林嵩一同从永辉到联华履职的还有一个团队。彼时永辉超市方面表示,永辉超市和联华超市已经在战略、运营等各个层面展开对接和融合,“我们对联华超市新的管理层很看好,他们非常开放,具有前瞻性,不管联华需要什么,永辉超市都会无条件提供”。

2016年12月,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华超市”)发布公告称,永辉超市12月23日与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悉数转让永辉超市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永辉超市方面称,自入股联华超市以来,公司尝试向联华超市进行资源、管理和服务输出,派出经营管理团队对联华超市少数门店进行经营支持改造,同店整改后效益显著提升;同时双向提供优势供应资源推行联合采购;此外公司2015年度向联华超市关联销售143.96万元,2016年度预计向联华超市关联销售商品及服务2亿-2.5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后对公司未来业务影响甚微。永辉超市解释,因公司与联华超市经营战略发生调整及双方在重叠市场业务的发展,经协商公司不再维持股权层面的合作,但在门店合作经营、联合采购等方面双方仍有合作空间。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