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永辉超市与韩国CJ合资公司生变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14

51714338034826996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永辉超市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原拟与韩国 CJ FRESHWAY CORPORATION(下称“FW”)各投资人民币 1 亿元在北京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即 JV1 及 JV2),公司将在 JV1 及 JV2 中分别持股 30%及 70%。其中 JV1 拟通过向 FW 优势 的全球网络采购农产品、水产品及肉类产品等,供给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或其他客户;JV2 拟提供公司北京门店的生鲜或加工生鲜供给及生鲜预加工服务,发展 B2B 客户及北京地区食品配送业务。 现因 JV2 涉及外资限制类业务,同意公司独立出资人民币 1 亿元在北京设立前述决议的 JV2 从事前述决议业务,同时同意通过全资子公司永辉投资有限公司以0元的账面净资产作价(未实际出资)关联收购翁海辉先生、彭华生先生按 60%、40%比例全部持有的北京彩食鲜食品有限公司的方式进行设立该公司。JV1 设立方式、持股比例及业务 范围保持不变。 因翁海辉先生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彭华生先生为永辉云创联合创始人,上述收购为关联交易。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我国外商投资产业分为四类:鼓励类、限制类、允许类、禁止类。为了便于进行准入限制管理和实施优惠措施,长期以来,我国编制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将鼓励类、限制类和禁止类三类产业列入目录,目录外产业为允许类产业。这一目录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等相关政策发展,不断更新。

2015年11月,永辉超市与韩国食品行业领军企业CJ集团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针对海外供应商商品采购及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和处理。CJ集团是韩国最大的生活文化企业,公司核心业务主要集中在食品&餐饮服务、生物科技、娱乐&传媒、新流通等四大领域。此次签约CJ Freshway(希杰富乐味有限公司)是旗下负责产品全球采购、食品流通及团膳的子公司。据韩国CJ方面相关人士介绍,CJ Freshway在韩国以B2B业务著称,年直采量可达31亿元,生鲜采购网络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包括2.4万种产品,新的合资公司将在第一阶段向永辉提供2.8亿元的采购量,采购产品包括牛肉、水产品、进口水果等,初期进入上海永辉绿标超市,以后逐步扩大至永辉全国门店。这家公司未来的目标是向永辉提供46%的采购量,采购总额为3.5亿元。

通过与永辉超市的合作,CJ Freshway将把韩国在食材流通及安全把关的经验带到中国, 在国内开辟一条从源头采购、品质把关到食材处理、包装的一条龙供应链。双方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希杰富乐味永辉(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和北京彩食鲜食材流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亿元,双方持股比例分别是7:3和3:7。从主营业务上看,前者针对海外供应商商品采购,后者则以中央厨房、食品加工和处理为主。永辉控股的北京彩食鲜食材流通有限公司定位于中央厨房模式,未来业务涵盖B2C和B2B渠道,B2C包括永辉超市、全时便利、世纪联华等超市企业,B2B包括希尔顿酒店、云海肴等餐饮企业。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