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演艺频道

刘立群“好梦丽江——探古东巴红”作品展将亮相东京

网编:徐磊 2017-03-09

“探古东巴红”

3月13日到17日,中国文化中心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好梦丽江——探古东巴红”中国当代民族画家刘立群作品日本展,将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展览由由日本·内阁府认証NPO法人国际文化交流机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刘立群美术馆等主宰,中国驻日本日本大使馆文化部、中国驻日本观光代表处等后援,并得到日中商报社、日中新闻社、中文导报社、等媒体协力。将展出中国当代民族油画家刘立群的近50幅作品。

主办方日本·内阁府认証NPO法人国际文化交流机构黄实先生说:今年是日中国交正常化45周年。为此,本机构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策划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本次刘立群作品展正是这一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文化艺术是不分国界与语言的,美术作品所表现的美与感动,一定可以传达给中日的每一位观众,为两国的进一步友好而祝福。

刘立群,中央机关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社副编集长、云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教授、中国民族画家、探古东巴红作者、刘立群美术馆馆长。 

刘立群先生以艺术家特有的热忱,遍走名山大川,游历民族各地,坚持写生,不断创作。2012年,刘立群先生进驻丽江,专题研究纳西族东巴文化。三年多时间里,他潜心研究纳西东巴文化,对东巴文字和纳西岩画进行了深入考证和临摹,通过融会贯通古拙与现代美学,从而历史性地开创出“探古画风”。

刘立群先生创作的《东巴红》系列作品,融文化传承和艺术追求于一体。“好梦丽江——探古东巴红”展示的不仅是一段精彩的艺术之旅,还将带你领略一次色彩惊艳的绘画革命。

刘立群先生作品《足迹》

刘立群先生作品《金灯台》

刘立群先生作品《最后的晚餐》

刘立群先生创作现场

展览信息:

开展时间:2017年3月13日?3月17日

开幕式:13日15:30?16:30

开场时间:10:30-10:30

地点: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センター 東京都港区虎の門3-5-1森ビル1F)

主办:“‘好梦丽江——探古东巴红’中国当代民族画家刘立群作品日本展”委员会

日本·内阁府认証NPO法人国际文化交流机构/中国文化中心/刘立群美术馆

协办:木黄井国际贸易株式会社/lCl株式会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