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京东要做智能电商 今年八成商品自动定价

出处: 作者:吴文治 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3-02

29265562766451878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陈韵哲)继去年亚马逊上线自动定价功能后,京东3月2日宣布实施“智慧供应链”战略。其中商品价格是否会提高成为关注焦点。京东Y事业部在智慧供应链战略发布会上提出,将在今年内以人工智能实现80%以上商品的自动补货和定价推荐。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曾在2017年京东年会上表示,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次商业革命来临之际, 京东集团将坚定地朝着技术转型,在未来12年打造一个全球领先的智能商业体。他同时透露,通过智能商业的供应链管理,京东在未来可以为每一款在库商品配上一名人工智能“老采销”。

在京东此次发布的“智慧供应链”战略中,价格问题将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据悉,京东即将推出的动态定价算法是基于对价格、商品、用户信息的精准研判,通过持续的数据输入和机器学习训练,平衡商品的毛利润和销售额目标,计算最优价格,促进交易效率的提升。同时,通过对促销门槛、折扣力度、消费者决策树等要素的综合建模能力,优化商品的促销策略。

此外,京东方面还表示,未来价格管理的方法和策略也将进一步地开放给供应链上的各个服务环节和端口,全面涵盖生产商、零售商、消费者,形成更加包容的生态。

据了解,亚马逊曾在2016年上线自动定价功能。相比之下,京东Y事业部产品经理高恩重表示:“我们供应链方面有个很明确的指标——货存周转天,京东去年财报的周转天是37天,而亚马逊去年财报换算出来的数据天数是小于我们的,在这个数值上我们做的比亚马逊做的更好,但毕竟亚马逊体量是巨大的,所以综合考评的话,我们还需要一个更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来评比。”

至于上述变革是否会令平台商品价格提高,高恩重表示,希望价格能达到一个平衡度,既保证供应商的成本及营收,同时又满足消费者理想的价格。“其实对于现在的用户来说,价格不是越低越好,随着社会的发展,用户对品质的追求也是越来越高,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让消费者得到一个价格的心里接受度。 ”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