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乐百氏矿泉水登黑榜 有害物超标

出处: 作者:吴文治 王维祎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7-02-15

timg (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知名品牌也难逃严格质监抽查。2月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近期组织食品检测时,有4批次食品被检不合格,乐百氏饮用天然泉水登质监黑榜。

通告显示,食药监总局共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和水产制品等6类食品61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格率约为99.35%。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其中,标称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生产、由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许庙罗英日杂百货店销售的乐百氏饮用天然泉水,溴酸盐检出值超标,为0.014mg/L,这比标准规定的“不超过0.01mg/L”高出40%。此外,标称浙江佰利佰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溢丰食品专营店在飞牛网销售的经点蓝莓果汁饮料,苋菜红检出值为0.005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相关资料显示,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潜在致癌物,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实验动物长期服用含有溴酸盐的饮用水后,得肾癌、甲状腺和腹膜间皮瘤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另外,苋菜红是一种重金属物质,对人体有危害,有报告称,苋菜红有致癌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