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健康

健租宝获1100万元天使投资

出处:健康周刊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张兰 2017-02-06

有消息称医疗器械租赁平台健租宝已于近期完成天使轮融资1100万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达晨创投、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璟康复”)、广州龙之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之杰”)。

资料显示,钱璟康复和龙之杰都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其中,钱璟康复拥有包括PT(物理治疗)、OT(作业疗法)、ST(言语治疗)、R-aT(机器人辅助疗法)、特殊教育设备、康复辅助器具等诸多分支的产品体系;而龙之杰的产品体系覆盖物理治疗、临床检测、医学美容等分支,产品主要销售终端是医院。

健租宝创始人兼CEO李锦全表示,钱璟康复和龙之杰都是医疗器械领域的生产、销售企业,与健租宝的业务高度相关。二者除了资金投入,还会有相关的战略、资源协助——以钱璟康复为例,其在全国有2万家医疗、养老、残疾人康复等终端机构用户,这对健租宝来说也是高度相关的客户群。

据介绍,2016年健租宝的核心业务是医疗器械租赁、闲置医疗器械销售,此外还在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包括养老驿站的装修设计、家庭适老化改造。

2017年,健租宝的业务将包括以上四方面,其中养老驿站、家庭适老化改造将成为重要盈利来源。

健租宝成立于2015年,母公司为康复之家,是后者在医疗器械零售、医药零售、互联网医院之外的又一具有战略地位的业务。其初期的业务主要是:租赁医疗器械、回收医疗器械并进行二次销售,主要市场覆盖北京和上海。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健租宝的主要销售渠道是基于康复之家、德开、百姓网、58同城、闲鱼、青松康护、二毛照护等第三方平台以及线下养老机构、药店等。李锦全称,融资后健租宝将逐步建立自有平台。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