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香港理工大学颁授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7-01-08

C2017-01-09教育周刊2版01s001

香港理工大学(以下简称“香港理大”)2016年12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厅举行2016/2017香港理工大学晚会暨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香港理大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及校长唐伟章,为十位杰出内地民营企业家颁发了“2016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2016年的十位获奖企业家来自7个省市,公司业务涵盖数据安全、信息科技、纺织服装、新材料、金融商贸、汽车产业、文化产业及机械设备等行业。

唐伟章校长说:“今晚颁发的‘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让我们见证了内地民营企业家如何带领他们的企业,由本土化迈向国际化,从而大大促进国家繁荣强盛的过程。我们通过这个奖项,不仅表扬杰出民营企业,也促进了香港理大和内地及香港工商界的交流及合作,并有效地把大学的科研和知识转化成推动国家发展的动力。”他感谢各大商会和内地协办单位对这项活动的鼎力支持。

“2016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主席团顾问曾琦博士表示:“香港理工大学于1997年首次举办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该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对中国工商业和科技发展及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的优异民营企业家。并且,通过搭建内地及香港企业合作平台,为香港及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增添动力。”19年来,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155位企业家获此殊荣,每位企业家皆为行业翘楚,这些企业家的成就和功绩在全国各地区及各行业起到龙头示范作用,很多得奖者的企业名列中国企业500强,或在内地及海外上市。

得奖企业家来港出席颁奖礼期间,也参加了一系列由香港理大安排的交流活动,包括访问香港理大、会见媒体分享其企业特色及成功之道,以及与香港学术界及工商界人士交流经验。一如既往,本届紫荆花杯得奖企业家将被邀请加入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该协会于2002年成立,以凝聚香港及内地企业精英,共同以推动祖国经济持续发展而努力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