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香港理工大学颁授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6-12-15

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理大)于12月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厅举行香港理工大学晚会2016/17暨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颁奖典礼,颁发「2016年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予十位杰出内地民营企业家。由香港理大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先生及校长唐伟章教授颁授奖项。今年十位获奖企业家来自七个省市,业务涵盖数据安全、信息科技、纺织服装、新材料、金融商贸、汽车产业、文化产业及机械设备等范围。得奖者名单如下:

紫金花杯

唐伟章校长致辞时表示,香港理大今年踏入建校八十周年,一直以来,香港理大都与香港同步成长,并积极参与国家发展,同时致力发展高水平、高质素和具影响力的科研项目,为国家及全球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唐校长形容当晚的活动别具意义。他说:「今晚颁发的「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让我们可以见证内地民营企业家如何带领他们的企业,由本土化迈向国际化,大大促进了国家繁荣强盛。通过这个奖项,我们在表扬杰出民营企业的同时,也促进香港理大和内地及香港工商界的交流及合作,并有效地把大学的科研和知识转化成推动国家发展的动力。」他并感谢各大商会和内地协办单位一直对这项活动的鼎力支持。

紫金花杯2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女士(中)、香港理大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先生(左六)、校长唐伟章教授 (左八) 与十位获奖企业家于颁奖典礼上合照。

获奖企业家 (左一至五) 邓炜霖先生、钟玉先生、王幼君先生、李玉明先生、苏勇强先生;(右一至五)景柱先生、周海江先生、周一兵先生、牛新民先生、翟美卿女士

香港理大于1997年首次举办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旨在表彰对中国工商业及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的优异民营企业家,并通过搭建内地及香港企业合作平台,为香港及国家的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十九年来,共有一百五十五位来自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家获此殊荣,每位企业家皆为行业翘楚,成就和功绩在全国各地区及各行业起到龙头示范作用,很多得奬者的企业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或在内地及海外上市。

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得奖者均是对中国工商业有重大贡献的民营企业家。得奖者在全国范围接受提名,以独立及客观的标准甄选出来。紫荆花杯备受国家领导人重视,并获内地及香港的主要商会支持,包括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

会、工业总会(台湾)、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及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今届奖项的主席团由香港理大大学顾问委员会荣誉委员曾琦博士担任顾问,成员包括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理事长郭为先生、工业总会(台湾)理事长许胜雄先生、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郑文聪教授工程师,MH, JP*、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先生、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博士,BBS, JP*、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博士,GBS, SBS, JP*、香港总商会主席吴天海先生、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彭伟民先生及香港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Ph.D., JP*。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届荣誉评选顾问。

得奖企业家来港出席颁奖礼期间,亦参加一系列由香港理大安排的交流活动,包括访问香港理大、会见媒体分享其企业特色及成功之道,以及与香港学术界及工商界人士交流经验。一如以往,本届紫荆花杯得奖企业家将获邀请加入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协会。该协会于2002年成立,目标以凝聚香港及内地企业精英,共同为推动祖国持续经济发展而努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