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爱投资获2.5亿元融资

出处:互联网金融周刊 作者:记者 刘双霞 网编:王诗文 2016-12-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双霞)今年10月因被曝“批量造假”而广受质疑的爱投资,在11月再次因获得2.5亿元的融资受到广泛关注。据了解,此轮投资由恒润华创和春兴精工实际控制人孙洁晓联合注入。

在获得融资的背后,爱投资距网贷监管要求仍有不少方面需要改进。爱投资合伙人吴文博表示,监管给了12个月的整改期,到2017年8月到期。在整改期之内做的这些大型标的还是合法的。“未来平台的大标业务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规划,要跟金融资产交易所进行合作。具体来讲,有一个融资企业或者一个供应链条上的企业需要融资,爱投资会用合法的金融工具,比如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管理这类的融资工具给它打包成一个资产包,然后在交易所挂牌销售,爱投资作为交易所的财务顾问,为交易所代理销售它的资产。”吴文博进一步解释。

对于平台逾期和担保问题,吴文博介绍,爱投资大概发生过八笔逾期,逾期最长时间的有20多天,最后都如数由保障机构代偿。有些是因为资产得到及时的处置进行代偿,还有一些由担保机构代偿。此外,吴文博表示,银行存管爱投资也一直在推进,已经有两家银行完成尽调手续,正在向总行报备,具体消息应会在明年1月后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