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ofo推“城市大共享”计划 支持个人用户和厂商接入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6-11-17

OFO发布会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试运营一个月后,ofo在11月17日正式开启城市服务并针对城市用户和自行车厂商启动“城市大共享”计划。据了解,目前ofo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开始城市区域运营,未来将逐步把范围扩张至已覆盖高校服务的22座城市。

开启城市服务的同时,ofo还推出新一代小黄车ofo3.0。该版本的自行车沿用ofo明黄色的设计以及轻便理念,对车铃、车座、车胎、轮组、中轴、车圈、抱刹系统、车把方面进行了升级或改进。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称,除了硬件升级外,ofo还将进一步加快连接自行车的进程,到今年年底,ofo将连接超过100万辆自行车。戴威所谓的“连接”即是ofo自创立以来就确立的共享理念,今日发布的“城市大共享”计划则是ofo城市运营时对共享理念的落地。

据他介绍,与此前针对校园用户提出的共享计划类似,ofo“城市大共享”计划面向城市用户,鼓励市民将闲置自行车共享出来接入ofo平台。把自己的自行车共享出来的市民,将获得ofo平台全国范围内所有车辆的免费使用权,以1换N。“市民可通过线下共享服务站、社区或企业共享活动加入’城市大共享’计划。”戴威如是说。

同时,该计划也面向自行车上游企业,ofo希望全球的自行车品牌与生产商将自行车整车硬件和自行车服务接入ofo,就此ofo已与700bike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共享单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除高调招揽用户和厂商入局外,ofo在高管团队搭建上也有一定进展,任命前Uber中国北区西区总经理张严琪为ofoCOO。

官方信息显示,目前ofo已在19个省市22座城市的200多所高校运营,并在北上广深四座城市开始城市运营、拥有超过300万的城市和高校用户,连接单车数量达16万,总订单量达4000多万。一个月前,ofo获得C轮1.3亿美元融资,据戴威透露,“目前这笔钱我们一分都没有花,而且ofo已经在一半的运营区域盈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