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 明日 “预”见中国金融新未来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闫瑾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6-10-26

394686725262361629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当前传统的金融体制与发展理念已经不能满足我国经济增长的更高要求,通过金融改革来促进实体经济的运行,已经成为我国金融发展中最核心的内容。虽然过去两年金融改革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但是也必须看到,当前的金融体制与传统的经济增长方式逻辑上还是比较相似的,并不适应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新常态下,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现实。

基于此,即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16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以“金融服务 金融发展 金融创新”为主题,聚焦金融服务于持续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金融改革与创新所带来的新动能,以便更好地发挥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的引领作用。

2016年,中国金融领域改革阔步、亮点频出。传统金融机构在发力创新,新兴金融机构也不断实现合规化发展。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言人江楠告诉记者,“本届展会不仅仅邀请到各大传统金融机构展示创新成果,也邀请到诸多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正规军’参展展会。届时,将有13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金博会各项活动,展示金融服务国家战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与互联网金融创新、普惠金融发展、未来金融等内容。”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23000平方米,展位数九百余个,共设“金融改革与创新”展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展区、“金融支持首都经济”展区、“产业金融”展区、“科技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展区、“未来金融”展区、“百姓理财”展区等。四天展期内,展会共迎来一百三十余家金融机构参加展览展示、高端论坛、金融惠民等各项活动,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太平保险、安邦保险、中国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泰康保险、中邮人寿、高盛高华证券、西南证券、华宝证券、四川信托、中航信托、华宝信托、北京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等主流金融机构展示最新金融服务和产品;苏宁金融、国美金融、红岭创投、凤凰金融、凡普金科、银客集团、捷越联合、海航资本、银豆网、团贷网、首创金服、信融财富、小赢理财、京北金融、中再融、广州金控等互联网金融“新势力”展示科技与互联网金融最新布局;宝钢集团、首创集团、中天城投、久其软件、越秀金控等国企、上市公司也携自己的新型科技创新产品及互联网金融业务亮相展会。另外,本届展会也吸引了由顺义“首都新兴金融聚集区”、房山“北京基金小镇”、北京互联网安全示范产业园、丰台“丽泽金融商务区”、密云生态商务区组成的北京金融展团,以及贵州省、吉林省、广州市、成都金融城、西安、武汉、郑东新区、沧州等区域金融展团参展。

2016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作为展会重要活动,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担任支持单位。本届论坛以“全球金融业发展新格局:创新、跨界与融合”为主题,邀请金融监管机构领导、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国际金融组织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支持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下的金融创新”、“金融跨界与融合创新”、“全球互联网金融发展创新”等议题进行研讨,为中国金融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华融、民生银行、上交所、丝路基金、全国股转系统、腾讯集团、小米集团、360金融集团、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机构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出席论坛。

在金融惠民方面,四天将举行中国阳光私募基金投资峰会、雪球CLUB投资者报告会、证券市场红周刊投资策略会、金融界四季度大V策略会、2016中国证券市场投资峰会、金融理财专家汇等活动。另外,百余家金融机构将在金博会现场开展数百场理财讲座,以及百姓体验、投资者咨询、优惠便民活动等。

北京商报记者 闫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