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楼市

戴德梁行:写字楼开启租赁新格局

出处:新北京楼市周刊 作者: 网编:王诗文 2016-10-19

日前,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举办2016年三季度媒体发布会,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重点回顾北京主要房地产市场在该季度的发展情况。据介绍,2016年三季度,北京全市甲级(含顶级)写字楼季度净吸纳量高达3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4%。旺盛的市场需求拉动该季度各商圈租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调。

写字楼市场租赁新格局已悄然开启。自去年初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后,部分大业主开始考虑创新做“众创空间”,在提供共享资源的基础上满足租户的短期租赁需求。不仅开发商们可以通过此产品提高自身的空间使用率,迎来更多的租金收益,同时租户也可以节约成本和享受到灵活的租赁周期。截至2017年底,核心商圈新增供应仅为全市新增供应的38.7%,由于目前市场成交租赁表现活跃,且尚未出现任何需求放缓的迹象,预计未来一年核心商圈租金将继续保持上涨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