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现场:京东在伦敦时装周发布最新战略 瞄准中产定制

出处: 作者:吴文治 网编:王晓然 2016-09-19

487966050088293866

2017春夏伦敦时装周举行期间,京东携一众中国设计品牌在伦敦开了一场发布会,正式发布“京·制”战略。六大中国知名品牌包括EVE de CINA、NE·TIGER、Kevin Kelly、By Creations·柏品、X·Lando、恒美瑞珠宝。

“京·制具体拆解为服饰定制和个性定制两个业务维度,分别触达不同消费者,满足对个性化设计和体验式消费的双重需求。发布会进行时,京东定制频道同步上线,消费者可在线上完成伦敦时装周秀台同款的定制。

33

捕获3

京东“服装城”频道已开始推广秀场直播和“京·制”

京东服饰定制业务第一期已正式上线,涵盖男装、女装、珠宝、眼镜等品类,第二期将进一步扩充鞋靴、箱包等品类的定制,实现定制业务的品类拓展。

实际上,服装一直是京东高速增长的品类。京东集团提供的数字显示,2015 年,服饰品类同比增长超100%,超过行业增速的2 倍以上。

612966558282375529

京东集团副总裁、服饰家居事业部总裁辛利军表示:中国中产人群在迅速扩张,新的消费习惯和观念正在被这个族群改变。从小众原生品牌到国际奢侈品大牌,中高端消费者最关注的是品质和品味。

辛利军说,中国经济在发生深刻变化,由投资为主转变为消费为主的经济导向型,中国中产人群在壮大发展。京东有1.9亿活跃用户,以中高端中产为主,京东正是中产阶级的消费品牌。中国中产人群的特征包括,注重自身的性格展示,青睐设计师的品牌以及个人定制的品牌。"京东是以正品行货为宗旨,一直秉承对品牌的尊重和知识产权的保护。迄今为主,超过300个设计师品牌进驻京东平台,使京东称为国内最大的服装设计师品牌平台。"

据了解,京东将联合国内定制行业知名品牌,推出服装、鞋靴、珠宝、配饰的定制服务,从款式、面料材质、尺码及制作细节等各方面为消费者进行专属定制,满足中高端消费者个性、定制化的高品质时尚消费需求。

饰定制频道基于京东强大的平台整合能力,汇集众多知名定制品牌,通过专业化的技术支持和大数据支撑,为消费者提供量体师上门量体、到店量体、标准码以及自行上传量体数据等多样化的量体服务,而量体数据采集后,为消费者存储体型数据,消费者可在下次定制服务中选择使用。

438252406741195299

298640867731059798

736684945408492725

如今,互联网企业开始越来越多地瞄准传统行业,并以快速反应的电商思维和大数据资源来重塑传统行业。此次,京东的战略中,将利用用户ID档案,通过对消费者的消费数据和行为轨迹分析,记录需求、喜好、尺码、价格段等消费特点,让消费者得到个性化精准推荐。

当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人的消费心理越来越丰富和多元化,折射回消费行为中就形成了这个时代典型的消费升级趋势——个性化。社会精英们不再是经典文化的追随者,而形成了各种平行的文化圈层。他们更愿意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亲自制定和组合自己想要的产品原型,交给商家。

根据 Analysys 易观发布的《中国B2C 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2016 年第 2 季度》数据显,2016年第2季度,中国B2C市场服装交易规模达208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44.7%。随着中国消费市场不断升级,消费者针对服装品类产品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偏好和多元化需求持续凸显。

北京商报特派伦敦记者 吴文治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