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家食药监查处10批不合格食品 线上渠道过半

出处: 作者:记者 陈克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6-09-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自《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后,食品监管的重点不再局限于线下零售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总局”)日前组织6类食品460批次样品抽查,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既有来自线下实体零售企业销售的商品,也有来自电商渠道的商品。

根据总局通告显示,抽查样品中,糖果及可可制品6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1.4%;薯类及膨化食品5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1.8%;水果及其制品47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占14.9%茶叶及相关制品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2%。粮食及粮食制品120批次,饮料12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从零售渠道来看,在此次检测出不合格的10批次样品中,来自线上渠道的不合格商品占比过半。其中包括在线上销售的如苹果花园旗舰店、三义食品专营店、宏源馨旗舰店;此外,还有天子果蔬官方旗舰店销售的标称陕西蒲城天子果蔬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樱桃干,中国特产·山西馆销售的标称大同市阳高县韩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阳高哈蜜杏脯,检测出不应使用的添加剂以及添加剂检出值超标。在线下渠道中,泉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晋江万达广场店、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等知名连锁超市,同样检测出不合格食品。

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包括山西、上海、浙江、福建、河南等省(市)。总局方面表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北京、江苏、浙江等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企业立即下架,并依法予以查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