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悦跑圈联手田协 线上马拉松打破地域局限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6-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陈克远)还有10天的时间,北京马拉松即将开跑,在此之前悦跑圈宣布与中国田径协会(以下简称“田协”)达成战略合作,无疑是要为这场赛事再添一把火。悦跑圈今日宣布成为田协官方指定的线上马拉松唯一合作伙伴。悦跑圈方面称,双方将依托各自在马拉松赛事线上线下的优势资源,全方位覆盖跑步人群,为跑者提供更优质的线上马拉松服务。

据了解,与田协达成独家合作之后,悦跑圈将协助田协主办的大型马拉松赛事进行推广与宣传,扩大赛事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在赛事执行、服务保障、文化体验等各环节,推动服务体验全面升级。同时,悦跑圈还将成为田协数据合作单位,双方联合组建跑者数据库体系,共享线上马拉松用户数据,为官方路跑年度大数据分析提供支持。悦跑圈创始人、CEO梁峰表示,此次与中国田协的合作,在助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的同时,还能进一步增加用户对线上马拉松的认可度。

知名赛事IP一直是体育公司争夺的焦点,这一点在马拉松领域也不例外。梁峰称,赛事版权始终属于线下,线上马拉松作为一种新玩法,是对马拉松赛事的一种补充和传播上的更新。就今年举办的赛事而言,如女子跑、泥巴跑、越野跑等赛事都是悦跑圈自己的联名IP。门票、衍生品、赞助和IP输出是整个体育行业的主要盈利模式,同时也是悦跑圈的盈利模式。

近两年来,国内马拉松赛事越发火热,知名的马拉松赛事IP往往都是一票难求。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表示,如今马拉松运动已经成为推动全民健身、丰富城市文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预计到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各类路跑赛事将超过800场,参赛人数突破千万人次。但他也表示,虽然跑者对马拉松赛事的参与热情愈发高涨,但线下马拉松始终受到城市资源的限制。以即将召开北京马拉松为例,报名人数将近7万人,但最终只能抽签录取3万人,人数过多可能造成服务水平跟不上。在此背景下,线上马拉松的形式将起到弥补城市资源不足、推动全民健身的巨大作用。

根据悦跑圈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7月,悦跑圈共举办了19场线上马拉松,报名总人次达到490万,平均每场线上马拉松报名人数约25万,完赛总人次高达325万。其中,七夕线上马拉松单场报名人数超过55万,创下国内线上马拉松报名人数最高纪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