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淘宝禁售上网资费卡和SIM卡

出处: 作者:邵蓝洁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6-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大学生徐玉玉被电信诈骗致死的连锁反应还在持续。7日起,淘宝更新禁售商品规范,“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暂停准入,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

此次禁售范围变更主要涉及淘宝网平台中境内运营商(含境内虚拟运营商)的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而天猫平台中相关产品以及境外运营商的国际卡和国际上网资费卡,仍可正常销售。据了解,该规定将于2016年9月7日正式生效。

淘宝规则发布的《手机号卡类商品禁售规则调整变更公示通知》显示,此前淘宝平台禁售的虚拟类产品包括不限时间与流量的、时间不可查询的,以及被称为漏洞卡、集团卡、内部卡、测试卡的上网资费卡或自费套餐及SIM卡。变更后,禁售范围则包括境内运营商的上网资费卡或资费套餐及SIM卡。同时,集团卡,如物联网卡也在此次新规的禁售范围之中。

不过,天猫平台上的手机卡还可以正常销售,同时,苏宁易购、京东等平台上也存在不少通信类商户从事此类交易。C2C交易下,商家鱼龙混杂,监管存在较大难度,淘宝全面禁售也是不得已为之。通过B2C方式交易,用户需要上传身份证才能办理。此前,工信部明确要求,各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要于2016年8月31日前,完成对平台内移动电话卡经营者的排查和清理,对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和电信企业网络代理委托的经营者,不得继续向其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今年5月工信部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此举被市场称为“史上最严实名制”。

业内人士预计,大部分用户已经习惯了在淘宝充值和购买流量卡,此次禁售将使得这部分用户转向天猫商家购买,从而使得天猫虚拟产品交易额加速增长。不过,由于充值和流量卡等虚拟产品扣点等能够贡献收入很少,不会因此对淘宝、天猫收入产生太大影响。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