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爱尔眼科拟3000万美元投资360

出处: 作者:钱瑜 王潇立 网编:郭丹丹 2016-04-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潇立)昨日,中国首家上市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南智联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南智联”)拟以参与投资天津欣新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欣新盛投资”)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虎360”)股权,投资认缴出资额为3032万美元等值人民币。

爱尔眼科表示,本次奇虎360筹划回归A股计划,为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大规模的回归项目。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山南智联以参与投资欣新盛投资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股权,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收益,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在业内看来,这是爱尔眼科的又一次财务投资。

据了解,这已经是爱尔眼科今年以来第二次打算通过有限合伙形式参与股权投资。此前该公司以5000万元参与设立宁波弘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公司当时也是强调,“合作方拥有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投资管理团队”,而且也是在“医疗、医药等领域具有广泛的资源和诸多成功投资案例”。

此次奇虎360私有化回归除了体量、估值方面存在想象空间外,私有化财团中重磅级股东也是此次回归的一大亮点。

已经公布的信息显示,私有化完成后,中信国安信息产业、平安地产投资、阳光人寿、泰康人寿、红杉及金砖丝路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届时均将位列奇虎360大股东。因此,爱尔眼科此次出资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将有望分享这又一中概股回归盛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